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公益|“红娘”莫然:热心牵线公益交友 五年促成20多个新家庭成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9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杏花微雨”公益交友活动在布吉春梅园举行,这也是“杏花微雨”这个公益交友平台成立五周年的庆典。五年前,莫然因为一个偶然机会,决定为单身离异朋友搭建交易平台,且义务劳动、不收分文,至今已有20多对重新找到幸福,成立了新的家庭,“杏花微雨”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有缘人和志愿者。


唱歌、主持、表演小品,杏花微雨的志愿者“来了”,参与表演多个节目,台下,他的爱人“美了”静静欣赏,“来了”和“美了”就是因为“杏花微雨”走到了一起。“‘杏花微雨’,让我们两个分别离异的人重新找回了爱情和家庭的温暖,真实、安全、可靠、尽心,让大家愿意把自己对爱情的期许交给莫然。”“来了”说。


实际上,莫然自己也是个单身离异人士,从事公益交友事业,完全是个偶然。2014年,莫然在一个婚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偶尔上去浏览。但莫然发现,在这个商业平台上,如果自己对谁有兴趣想要进一步了解,要想获得联系方式,就要付费,而且网站还会经常来电推荐面对面相亲的机会,收费价格非常高。


后来,一次突然奇想,平时喜欢混诗词群的莫然想,自己何不成立一个征婚群呢?网站要收费,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既不知道对方的资料是否真实,单独约见也有顾虑,自己可以免费公益成立一个网络平台,平时网络上聊天沟通,节假日组织群员聚会,面对面交流,真实、快速又安全。于是就有了“杏花微雨”。


杏花微雨,出自纳兰的诗词《浣西纱》:“莲漏三声烛半条,杏花微雨湿红绡”。莫然喜欢这种意境,一众朋友进了群,大家昵称“杏花微雨”为“杏花村”。

莫然告诉记者,管理这样一个公益交友平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群有群规,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单身交友真实、安全的初心。在“杏花微雨”的群公告上,定期滚动发布温馨提示及群规,很有意思也有很有启发意义。


群员之间交友,严禁不文明话题,更不可出言不逊。特别是莫然强调要“交友三慎”,即慎重单独与群员见面,见面请选择白天在公众场合相见;慎重投入感情,交往期间,互相要验证身份,比如双方去婚姻登记中心查明单身身份;必须进入到对方的家庭成员,如果从不带你见家人与亲友,一直只与你单线联系,此人,基本上属于交友动机不纯,请放弃,并立即告知群友与群管理员。还要慎重金钱与物质来往。


在这些君子约定下,许多人在“杏花微雨”来来往往,有人坚持、有人离开,也有人找到了一直以来的追求。“平淡”与“小四”,2014年在“杏花村”相识,2017年下半年,他们在群聚会中正式见面,缘定终生,当年底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南方马”与“枫叶”,2014年相识,感情升华,于2017年结婚;还有“宝马”与“静候”,“梅子”与“渔哥”,“习惯有你”与“馨子”,“星空的天地”与“小脚高跟鞋”,特别是“执着”与“苗苗”,2015年相爱、同年结婚,“执着”为了妻子,退休后搬到了广东居住……

曾经有人问过莫然,这么辛苦,却从来都是义务服务于大家,为什么?莫然说,“因为我自己也单身,我太懂得单身人士特别是单身女人的不容易。”

“杏花微雨”公益交友五周年庆典在大合唱《大中国》中结束,看着一双双一对对喜结连理,莫然的心理比相爱的佳偶还要甜蜜开心。“‘杏花微语’以征婚交友为主题,宗旨是真诚交友,互助关爱,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在此都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同时大家也要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有国才有家,国是大家的家!”莫然说。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分享会现场,王欣带着新书中的这些故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读者一起分享了那些关于奋斗的点点滴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9月7日,作家王欣(@反裤衩阵地)携新书《北京女子图鉴》在西西弗书店·深圳益田假日广场店举行分享会。尽管小说的名字是“北京女子图鉴”,小说内容却能让众多在大城市打拼的读者产生共鸣。
2
“写给奋斗的你”! 王欣携《北京女子图鉴》亮相深圳
未来,希望有更多爱心伙伴,加入传梦,一起关注“资教工程”,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2014年,她发起“资教工程”项目,为乡村孩子们招聘音乐、体育、美术、英语、计算机等专业教师,给他们带去七彩课堂,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这一传梦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教师和孩子,以及各界爱心力量,鼓励他们回报家乡、振兴家乡。
3
演员孔维现身深圳做公益 分享发起“资教工程”初衷
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版通文化与深圳圈子联合文化开创的“艺术+媒体推广”新模式,将为文化艺术保驾护航。”△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帅致辞对于“艺术+媒体推广”的具体模式,李帅介绍,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整合优质资源、资本的新型社交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为可靠的资本运作和打造圈里圈外企业的品牌文化价值体系,“我们将通过新媒体、融媒体的工具和方法,为深圳版通文化、梁和生教授书法作品进行精准而有效的宣传推广,同时通过投资人数据、社群数据等,引荐有价值的资源和客户,另外还将定期举办艺拍、扶贫等活动。梁和生教授的书法作品受到收藏界的极大关注,多年来在国内外众多拍卖会上,不断创出新高。
4
开启“艺术+媒体推广”新模式,深圳版通文化与圈子联合文化签约
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理事长吴强华介绍说,“东魏武定元年胡客翟门生墓门志铭及屏风石床”是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一组雕刻精美、内容丰富的珍贵文物,共二十一件,经修复组合后合计两组十七件,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艺术及考古价值。”相关链接二:【东魏武定元年胡客翟门生墓门志铭及屏风石床文物背景简介】东魏武定元年胡客翟门生墓门志铭及屏风石床是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一组雕刻精美、内容丰富的珍贵文物,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艺术及考古价值。”文物专家、原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所长任志录:“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所藏珍品‘东魏武定元年翟门生屏风石床’参与国际大展的意义在于,通过多年来金石艺术博物馆的努力,其藏品和专业态度已开始得到国内乃至国际考古系统研究界的认可。
5
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藏品亮相国际大展,“翟门生屏风石床”为深圳代言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刘晓同志免职的议案》《关于黄湘岳任职的议案》《关于决定黄湘岳为代理区长的议案》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7号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于2019年9月9日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9月9日黄湘岳同志简历1969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助理工程师,曾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2018年1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经过表决,会议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2
权威发布|黄湘岳任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在节日来临之际,头脑越要特别清醒、立场越要特别坚定,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18年9月30日陈展翀实际操办婚宴时,共摆41席、参加人员约400人,与申报席数和人数严重不符,也明显超过当地规定席数和人数的上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通报称,2018年9月7日,陈展翀向组织申报为其子举办婚宴,申报席数20席、参加人数200人。
3
深圳一社区党委书记违规操办婚庆问题遭省纪委监委通报
深圳给出肯定答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8月的最后一周,国内公布三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榜单,深圳拿下一项第一、两项第二。在这份榜单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得分均超过90分,第五名的成都得分为80.6分,第六名的南京得分为78分。
4
城市榜单公布!专家:深圳成可持续发展领跑城市
”盐田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港集团将在深圳港小漠港区投产前规划好后方物流园区、配套。项目一期工程泊位岸线641米,港区总面积约4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个十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1个五万吨级工作船泊位,吞吐能力450万吨/年。小漠港原本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枢纽,是盐田港集团响应深圳市“东进”战略的投资项目。
5
再造一个盐田港!深圳港小漠港区首个泊位水工结构9月底建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