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网贷风险处置进入“深水区” 深圳停发新标P2P数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

网贷风险处置工作进入“深水区”。记者近日从多方权威渠道获悉,广东省内P2P机构都将以“退出”为主要方向,全面落实三降要求,争取全部良性退出。其中,深圳网贷风险整治成效最为明显,10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深圳停发新标的网贷机构达194家,数量居全国首位。

8月28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P2P网贷行业风险提示函》。该《提示函》指出,目前所有网络借贷平台均未获得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仅进行了商事登记,暂未有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这也是广州市监管局今年以来首次就P2P问题发表官方公告。

事实上,“以退为主”的监管信号在此之前已多次释放:2018年9月,广州市互金整治办发布《关于转发进一步组织辖内P2P网贷机构做好合规自查的通知》。《通知》指出,未纳入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做好资金清退工作,对于纳入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鼓励业务量小、待收余额不大或无继续经营P2P网贷业务意愿的机构在完成资金清退后退出市场。

2018年10月,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试行)》。该《指引》指出,成立退出工作组,网贷机构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主动选择退出或经与监管部门商议后选择退出。

2019年3月27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该《指引》指出,良性退出程序分为一般程序和简易程序,以存量规模5000万元或逾期90天为界进行区分,需成立清退组,并进行清产核资等。

除此之外,江西、北京、上海、济南、大连、浙江等地也发布P2P网贷良性退出指引或者征求意见稿。

可以看到的是,监管的态度变得越来越明确,成效也逐渐显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一年半时间已有超1800多家P2P机构关停并转。截至2019年7月底,正常运营的P2P机构已不足700家。

其中,深圳网贷机构退出数量居全国首位。据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第一网贷)发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份开始,截至2019年8月底的10个月以来,全国共984家P2P网贷机构停发新标,促退、促降,监管成效凸显。其中,深圳194家,占全国19.72%。

而在此之前,第一网贷的数据显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无论是成交额、借贷余额,还是参与人数等主要指标,深圳均全面超过北京、上海、杭州等主要城市,居全国第一。但经过风险专项整治后,深圳上述指标已跌出全国前三。在营P2P网贷平台数量,深圳从退出期前的占全国17.6%下降到目前的14.3%。

对此,开鑫金科研究院副院长凌冲表示,广深地区网贷机构的清退是全国风险整治的缩影。后续网贷机构清退与规范发展将会同步进行。监管部门刚下发的《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鼓励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就是规范行业发展的信号。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中国首部散文电影《风吹吧麦浪》将于9月10日全国上映。
2
中国首部散文电影《风吹吧麦浪》将上映 讲述百姓中国梦故事
作为中国美术界规格最高的艺术展事,每五年举办一次的全国美展被称为艺术界的方向标。即将开幕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更是备受关注。
3
深圳美术捷报频传 深圳画院十二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何煌友的这批照片非常珍贵,是不能缺少的馆藏品。”深圳美术馆馆长张燕方9月4日在接受读创/深圳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4
深圳美术馆馆长张燕方:何煌友的照片是不能缺少的馆藏品
借助全息投影技术,大鹏所城利用光影带领着人们穿越到了180年前——1839年9月4日九龙海战爆发并取得胜利的那一天。
5
看!大鹏所城的光影魔法,带你一夜穿越了180年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盐田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港集团将在深圳港小漠港区投产前规划好后方物流园区、配套。项目一期工程泊位岸线641米,港区总面积约4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个十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1个五万吨级工作船泊位,吞吐能力450万吨/年。小漠港原本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枢纽,是盐田港集团响应深圳市“东进”战略的投资项目。
2
再造一个盐田港!深圳港小漠港区首个泊位水工结构9月底建成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罗洁琳通讯员樊华君黄晋琼德国为深圳市在欧盟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7月,深圳对德国进出口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宝安辖区有2000家企业与德国有贸易往来,其中16家企业年度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出口商品以微型机、微电机、飞机及直升机零件、电气设备、照明装置等机电产品为主,进口商品以飞机及相关零部件、内燃机、胶、铜合金板、胶印机等为主。今年前7月该公司进出口总额超过4亿美元,其中进口德国的高端设备和零件占较大比重。
3
深圳前七月对多个欧盟国进出口均实现增长
根据《若干措施》提出的目标,深圳将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和独立组网,在建设规模、建设进度、建设密度等方面全国领先,力争打造一个覆盖最全、性能最优、体验最佳的5G网络,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应用示范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关键,将深圳建设成为5G产业的集聚地、创新地和策源地,建设成为世界级5G产业标杆城市,在5G时代走在最前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崔霞9月4日上午深圳市召开的全市5G建设动员大会,为深圳5G发展描绘了一幅步骤清晰、前景广阔的画面——今年年底建设5G基站1.5万个,2020年8月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和独立组网,未来将深圳建设成为5G产业的集聚地、创新地、策源地和世界级5G产业标杆城市。另外,针对通信管道资源开放共享程度不高等问题,《若干措施》提出依托市基础设施投资平台公司整合统筹市、区市政管道资源,加大通信管道共享力度。
4
深圳描画5G蓝图:明年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未来成为世界级5G产业标杆城市
——强化品牌推广,包括举办鲲鹏产业重大活动、建设鲲鹏生态展示中心等。为保证战略合作顺利实施,深圳市政府将成立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和鲲鹏生态联创与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完善生态建设,包括打造鲲鹏产业集群、规划建设鲲鹏生态创新示范园区等。
5
深圳市政府与华为联合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