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407

读创网首页 > 在线直播 >
现场直播|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助推新三板腾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邱清月/文字 刘文英/摄影

8月29日下午,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商报大厦2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服务新三板企业、 助推新三板腾飞,由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主办,深圳商报&读创、中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库等联合主办。读创为您全程直播。

18:16 蒋开儒朗诵之后,最后颁发50强证书。活动圆满落幕。


18:08 中国十大作词者蒋开儒现场为50强论坛做词朗诵《我是谁》。


17:56 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股份有限公司:汇报新三板50强数据采集。


17:28 贵港市投资环境说明会开始,广西贵港市副市长韦彦介绍贵港市。



16:57 进行50强高峰对话环节。


50强高峰论坛以“对于新三板企业挂牌上市有什么目的和意义?”为主题进行探讨。


16:34 直线高科技控股集团总经理樊海方在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深圳市新三板企业营销白皮书。


他介绍了深圳市新三板企业的整体概况,并指出去年新三板企业同比减少的直接原因主要是IPO与并购。他对新三板企业的营销数据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新三板企业的品牌建设与推广情况,并总结出新三板企业主要的营销共性。

樊海方认为,大多数企业缺乏对营销改变的认识,缺少对市场竞争改变的应对能力,存在被动经营的情况;也缺乏改变的魄力与能力;还缺乏市场分析与研究,缺乏营销顶层设计等。“这都需要专人针对性地在企业营销方面进行提升。”

他建议,企业家要充分认识到营销的改变,每年应该进行“营销体检”,重新进行营销顶层设计,重新画“产品应用树”,充分利用互联网,建立有效的人才机制。


16:20 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总顾问单位金殿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周晋平做主题演讲。


她总结了新三板是市场发展现状,比如挂牌企业数量首次缩减;发行规模持续减少,增发融资情况惨淡;市场流动性不足,板块间差异显著;利润增速及ROE下行,盈利能力分化等现实问题。

周晋平指出新三板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以找到真的能代表企业根本利益的总顾问;难以找到匹配企业发展需求的战略投资人;难以找到匹配企业具体需求的资本市场服务机构等。“要到哪个板上市,很多企业家是不知道的。”金殿控股主要专注为新三板企业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15:45 知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左小蕾在演讲时指出,应该关注小趋势,作为企业家,特别是在全球化大环境下发展起来的深圳企业家,改革开放以来都是顺势而为,顺的是全球化大势。“关注小趋势,也应该关注大形势的变化,小趋势发展能够在全球化大趋势下获得更好的机会。”


左小蕾主要阐述了三方面问题。首先,她认为应该关注当前世界经济与金融形势。中美贸易对世界经济与金融的影响不可忽视,不该有太过悲观的预期。“做最坏的打算,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中国做好准备就能够很好应对。”贸易战加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而美国金融市场风险指数累积至最高,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实施了不少量化宽松政策,但并未有效刺激房地产的实体需求,资金反而进入了资本市场,拯救了美国的股市。“未来美国货币政策若继续实施降息与宽松政策,证券市场的风险可能会继续累积。”

最近欧美等地区公布的发达经济体的PMI数据都出现下降,其中德国出现了技术性衰退;英国脱欧陷入僵局,若无协议退欧,将英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这令世界银行调低了今年经济的增长速度。

国内的经济与金融形势方面,她表示,一直以来导致经济下行的原因分为3个。一是经济规律,经济体增加、增长速度会下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符合规律,这一原因是长期的;二是转型期间,不合理的产业结构正在下调,新型的经济增长结构正在形成,在过程中可能存在滞后,体现为经济增速的调整,她认为是中期的;第三是黑天鹅与大犀牛事件,属于短期因素,会给经济带来下行压力。

她认为,通过精准的政策发力能够有效应对上述问题。若属于经济规律的影响因素,她不建议做太多的事,建议顺势而为,让市场健康发展;转型带来的变化则属于战略问题,我国已经采取了不少措施,包括创新驱动发展等,在战略框架下推进;面对大犀牛事件等短期因素,她呼吁大家有信心,“我们拥有13亿人口的大市场,做好我们自己的市场,在国内经济与需求上做更多文章,稳定内需市场”。

此外,中国还进行了金融对外开放、金融结构性改革与对金融风险的攻坚,在金融发展的过程中对金融风险的控制非常重要,通过一系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措施,她认为对金融风险的攻坚处于可控状态中;金融改革方面,国家进行了全方位布局。近期资本市场改革方案、科创板推出等都有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她表示,大家对金融对外开放存在一定担心,包括是否会引进金融风险等。“只要我们守好了一个闸门,即保证货币的不完全可兑换,我国金融对外开放就有了‘防火墙’。”

最后,左小蕾指出,本次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对于三板市场与挂牌公司的发展都至关重要,能够让市场信息更加对称,在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梳理后,投资公司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寻找到成长性好的企业,而成长性好的企业也能过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市场关注。“从根本上来说,有利于三板市场发挥孵化器作用,能够培育出更多的优质上市公司。”


15:32 国务院参事汤敏做《为什么要关注中国经济的小趋势?》主题演讲。


他提出,这些年来世界经济黑天鹅、灰犀牛不断出现,企业家应该关注什么?小趋势!这是我们大多数人视野之外,正在凝结成共识,正在采取的行动方式、正在进入的生活处境。相比大多数人的“大趋势”,“小趋势”才是这个世界事关重要的力量。

汤敏从三方面解读了“小趋势”:一是抓住年轻人消费的小趋势,消费周期短,产品全面快消化,耐用消费品即将消亡。二是乡村振兴扶贫小趋势,农村的购买力相当强,同时,还有750万返乡青年回农村创业。三是抓住社会价值投资中的小趋势,社会价值投资是以创造可测量的社会价值为主要目的且具备财务增值潜力的投资。


15:20 深圳商报编辑委员会成员张平照出席并致辞。


他表示,值此“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暨广西贵港市投资环境说明会”开幕之际,他谨代表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丁总,代表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深圳商报和读创客户端,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届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论坛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相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三板市场起源于"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他指出,作为中国特色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挂牌企业为改善中小企业金融环境,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圳企业在新三板占据重要地位,来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的统计,截至28日,新三板全国挂牌公司家数9327家,其中深圳市528家,居次于北京市和上海市,列全国一线城市第三。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意见》发布不久之际,深圳商报和读创APP携手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广西贵港市投资促进局、中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库合力先行,举办【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暨广西贵港市投资环境说明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也为企业家朋友营造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优化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帮助企业抢占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先机。”张平照表示。

据张平照介绍,深圳商报是深圳报业集团四主报之一,是深圳市委主管的重要党报,以科技、财经、文化为主要特色。创刊30年来,深圳商报敢为天下先,与时代同进步,与城市共成长,开创了中国报业的多项第一。2018年以来,深圳商报的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为深圳科技、财经、文化画像的基础上,深圳商报上线了读创网,组建了有强大专业生产能力的读创可视化实验室、读创直播中心、读创视频中心等全媒体生产平台,组建了论坛部、活动部、品牌推广部、企业家读书俱乐部、指媒屋等线上线下活动平台。

2019年以来,深圳商报正举全报社之力,将读创从单纯的资讯类客户端迭代升级为与深圳经济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全新垂直类融媒体平台——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

“升级后的读创客户端,将以AI+大数据算法为核心,围绕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的立体服务,在传统新闻资讯的基础上,建设以垂直社交、舆情监测、政策解读、高端论坛、创新投资、营商环境等为主的全新生态,实现内容智库化,传播智能化,数据价值化,社交圈层化,努力成为企业的好助手、政府的好参谋,企业聚集的高地,政府聆听的渠道,政企互通的桥梁。”


15:00 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会长宋慧峰首先发表致辞。


他表示,在2018年经常听到融资难、融资贵的消息,可是,有这么一群企业将利润从2880万做到7.86亿元,营收从4亿元到80亿元。这就是新三板协会排出的2018年报50强。 宋慧峰表示,按照证监会要求,新三板企业要公布年报、中报、季报,成本提比起没有挂牌的同类型企业高出很多,但这50强企业依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希望这次论坛给这些优秀企业一个展示舞台,也希望深圳市企业和广西贵港市擦出火花。


14:00:现场准备就绪,与会嘉宾陆续到场签到。






 
 
 
  • 天气
说起人类祖先,许多人印象中“辈分”最高的可能是著名的“人类老祖母”露西,但实际上在非洲发现的另一个古人类图迈的“年纪”约是露西的两倍。”现在古人类学界“摸”出来的一个主流观点是早期人类的“非洲起源”,这是因为目前发现的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都在非洲。“世界上年代久远的古人类化石主要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在美洲和大洋洲迄今只发现了一两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1
最早的古人类是谁?原来“露西”不是最老那位
而在今年的秋季学年,龙岗区将新、改扩建6个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项目,新增10500个公办学位,其中,新建学校3所,分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仙田外国语学校。相关链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个外地合办学校,是深圳引进的首个基础教育“海派”学校,也是龙岗“引进名校办名校2.0”政策出台以来引进的第二所名校。向民办学校学生发放学位补贴4亿元,向民办学校教师发放从教津贴6500万元2019年秋季学期,计划向全区民办学校约12万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学位补贴,根据小学3500元/人/学期、初中4500元/人/学期的发放标准,预计放补贴金额约4亿元。
2
教育大礼包!龙岗区3所新建名校9月开学,新学期新增上万个公办学位
每年,活动以开幕音乐会为起点,持续开展比赛、大师班、专家讲座、高峰论坛、颁奖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旨在搭建钢琴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并通过音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硕、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林海为本届赛事专家评委颁发聘书汇聚世界各地选手东西合璧共谱逐梦华章大赛以“注重配合,协同创造,激发兴趣,快乐学习”为宗旨,以展现才艺、鼓励学琴为主,力争办成一个参与人数多、惠及面广的群众性赛事。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和乐钢琴城、承翰教育集团、深圳音乐厅等单位对本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3
以琴会友,“中国·深圳第14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开赛
”最后,左小蕾指出,本次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对于三板市场与挂牌公司的发展都至关重要,能够让市场信息更加对称,在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梳理后,投资公司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寻找到成长性好的企业,而成长性好的企业也能过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市场关注。在《意见》发布不久之际,深圳商报和读创APP携手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广西贵港市投资促进局、中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库合力先行,举办【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暨广西贵港市投资环境说明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詹钰叶邱清月/文字刘文英/摄影8月29日下午,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商报大厦2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服务新三板企业、助推新三板腾飞,由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主办,深圳商报&读创、中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库等联合主办。
4
现场直播|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助推新三板腾飞
为特殊情况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多年来,黄子彪从考生角度出发,想方设法为考生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对特殊情况的考生也尽可能给予帮助。2019年,有3名患视障及腿脚不便等情况的考生的考生将在深圳考场完成考试。黄子彪知道自己从事的工作很重要,既是为国家选拔法律人才服务,也是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服务,关系每一位考生的命运前途,所以他一丝不敢马虎怠慢。
5
深圳法考战线“老黄牛”黄子彪:十四年坚持真心服务为考生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要求,营造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环境,双方推动此次合作共建。双方将建立市、区联动机制,助力福田在提升环境品质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在全市推广。依托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的顶层设计和专业指导,结合福田区实际,此次共建将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创新城管执法勤务模式、文明养犬、探索物业管理城市5大方面展开。
2
5大方面提升环境品质!福田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28日消息,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6年1月任紫金县政府副县长1998年4月任紫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2001年4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2002年12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2003年4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2004年6月任龙川县委书记2005年3月任龙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12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龙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3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007年4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1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2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工委副主任(兼)2012年5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市社工委副主任(兼)2016年7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2016年9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2016年12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8年10月至今任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简历彭定邦,男,1962年9月出生,汉族,广东五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
3
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推进核心业务稳健发展上半年,该集团综合物流港全国布局取得新进展,网络拓展至24个物流节点城市,运营项目增加至13个,带来收入及盈利贡献分别为港币2.21亿元及港币2507万元。该集团收费公路板块经营超出预期,收费公路主业更加整固,上半年收费公路业务股东应占盈利同比上升56%至港币10.03亿元。同时梅林关二期(可售面积约6.8万平方米)和前海首期项目中与深业置地共同开发的住宅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下半年开始预售。
4
深圳国际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港币57.12亿元 将新增3个物流港项目
美方应尊重事实,客观看待中方所做大量工作,停止归咎于人,同时加强美国国内监管力度,以真正有效打击芬太尼类物质制贩和走私。美方如果要真正解决其国内的芬太尼问题,需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中国政府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着力推进芬太尼类物质国际共治,携手解决芬太尼类物质滥用难题。
5
美指责中国为芬太尼主要来源 外交部:完全与事实不符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