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揭秘新版人民币 防伪性能再提升 材质硬挺耐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新版纸币最重要的一项变化就是提升了防伪性能,而且材质也更硬挺、更耐污。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 刘永江:动感光变镂空开创线的安全性应该说是我们行业自主研发的,在垂直角度观察是一种颜色,再倾斜一定的角度会产生滚动的光变效果,透光观察时还可以看到精细的面额数字。

 


  有了这项技术,造假币将难上加难。另外,记者用手仔细摸了摸,发现新版人民币材质更加硬挺,手感非常好。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 刘永江:机裁封密,应该说它的强度非常高,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水印的层次、亮度清晰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那么,从整体上的,应该说从纸张的机裁和油墨的结合力也非常好,这样就便于流通和使用。

  另外,新版纸币采用了涂布工艺,在流通过程当中也更加耐污。

来源:央视网


 
 
 
  • 天气
说起人类祖先,许多人印象中“辈分”最高的可能是著名的“人类老祖母”露西,但实际上在非洲发现的另一个古人类图迈的“年纪”约是露西的两倍。”现在古人类学界“摸”出来的一个主流观点是早期人类的“非洲起源”,这是因为目前发现的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都在非洲。“世界上年代久远的古人类化石主要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在美洲和大洋洲迄今只发现了一两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1
最早的古人类是谁?原来“露西”不是最老那位
出席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开幕式的有大赛专家评委会主任、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图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久翔,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庆澜,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图片集团副总裁黄文,学习出版社副社长陈玮,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等领导嘉宾,深圳市各区(新区)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省、市媒体朋友,市民及义工代表,本届大赛各奖项获奖作者代表。典藏作品展以“1+N”的主题展览形式在深圳各区展出,市民可免费参观据悉,为了让市民们能方便地观赏典藏作品,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主办方将大赛典藏作品以“1+N”的主题展览形式在全市各区同时展出。8件摄影作品获典藏金奖大赛共评出108幅/组获奖作品据大赛专家评委会主任、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介绍,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通过线上线下共征集作品近十万张,经过几十位专家的四轮评选,最终评选出典藏金奖作品8件,典藏银奖作品20件,典藏铜奖作品30件和优秀奖作品50件。
2
光影记录辉煌奇迹,见证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巨变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顺通讯员李惠敏8月22日晚,2019年龙岗国乐艺术周在龙岗会堂开幕。本次艺术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将通过举办民乐音乐会、民族音乐文化展览、民乐交流讲座等系列活动,为龙岗市民带来一场场高水平的艺术饕餮盛宴。同时助力龙岗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传统文化进基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全区良好的文化氛围,创造龙岗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3
国乐盛宴来了!“2019龙岗国乐艺术周”开幕
深圳市插画协会一如既然往地以“插画链接一切可能”为目标,致力于插画资源平台的搭建,为插画艺术探索更多可能性。来自国内外插画界及相关行业大咖共聚一堂,共话“插画+”跨界,为插画发展的当下及即将面临的新时代赋能。”她同时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等媒介的发展,插画和插画师个体都得到了快速的传播和表达,大量的原创插画通过网路的传播,与其原创性和独特的视觉表现力,无限创意想象力,在社会上形成热潮,“几乎所有领域都开始关注插画,应用插画。
4
感受插画的无限魅力 全国首个CIB插画行业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5
寻找“最美深音”!“全民朗读大赛”暨“深圳市民好声音”启动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美方应尊重事实,客观看待中方所做大量工作,停止归咎于人,同时加强美国国内监管力度,以真正有效打击芬太尼类物质制贩和走私。美方如果要真正解决其国内的芬太尼问题,需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中国政府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着力推进芬太尼类物质国际共治,携手解决芬太尼类物质滥用难题。
2
美指责中国为芬太尼主要来源 外交部:完全与事实不符
“阿彪做事,踏实细致,让人放心!”领导和同事这么评价。
3
深圳法考战线“老黄牛”黄子彪:十四年坚持真心服务为考生
8月29日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获悉,由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主办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4
深圳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
财政部门可以给予罚款、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记入企业诚信档案的处罚和处理。典型案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供应商串通投标案。深圳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建立完善覆盖整个政府采购参与方的诚信管理体系,对各政府采购参与方的所有采购行为开展诚信画像,形成守法诚信褒奖、违法失信惩戒的监管激励机制,全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环境。
5
采购重诚信 违法“零容忍” 深圳市财政局公布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处理)十大典型案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