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哪些公司受益?
来源:读创财经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邱清月

 

近日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发布,产品纳入目录对医药制造公司产生影响不一。21日医药板块出现分化,四环生物涨停,海王生物涨超8%,但超六成公司下跌,多家上市公司发声回应进入医保目录的影响。

据悉,此次医保目录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的首次全面调整,也是自2000年发布第一版医保药品目录以来,对于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此次调整涉及逾13亿参保人,文件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自2000年第一版医保目录公布以来,共有5版医保目录。本次有1.6万个药品获批上市,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共2643个,包括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中药饮片892个。新增药品覆盖了要优先考虑的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

 

此外,还有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许多产品都是近几年国家药监局批准的新药,亦包括国内重大创新药品。

 

21日早间,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埃克替尼新被纳入目录。贝达药业周三上涨1.84%,报49.88元。不过公司表示,对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给予估计。

 

据悉,埃克替尼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肺癌的靶向药。公司半年报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埃克替尼销售继续放量,销量同比增长31.26%,预计净利润同比上升20%至40%。

 

同时,华森制药公司产品六味安神胶囊入选,公司表示,有望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华森制药周三高开低走,终收涨1.11%。业内人士表示,新一轮带量采购、耗材集采、医保目录调整等新政落地之后,医药产业细分板块之间将出现分化。

 

据国金证券统计,有新增医保药品的化药相关上市公司有石药集团、恒瑞医药、翰森制药、科伦药业、丽珠集团、海正药业。中药相关公司有同仁堂、白云山、以岭药业、康恩贝、华润三九、云南白药、东阿阿胶、葵花药业、康缘药业。

 

东莞证券认为,本次目录调整在药品总数量上变化不大,但内部结构调整较大。西药中糖尿病领域斩获最多,中药方面新增儿科药较多。值得留意的是,先前卫健委发布的第一批20个重点监控合理使用药品目录的品种全部被调出新版医保目录,对相关公司的业绩会造成一定冲击。另外,根据先前经过谈判纳入医保品种的经验,多数品种通过牺牲部分毛利空间来提升销量。


 
 
 
  • 天气
说起人类祖先,许多人印象中“辈分”最高的可能是著名的“人类老祖母”露西,但实际上在非洲发现的另一个古人类图迈的“年纪”约是露西的两倍。”现在古人类学界“摸”出来的一个主流观点是早期人类的“非洲起源”,这是因为目前发现的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都在非洲。“世界上年代久远的古人类化石主要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在美洲和大洋洲迄今只发现了一两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1
最早的古人类是谁?原来“露西”不是最老那位
据了解,2019年,深圳公安将紧紧把握“深圳警观”的定位,对“深圳警观”进行升级改版。据介绍,“深圳警观”2.0的变化,首先是版面设计更为美观清晰,“深圳警观”2.0对版面设计进行了全面调整。此外,“深圳警观”平台的稿件内容质量及发布,也将通过系列传审机制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
2
深圳公安融媒体资讯平台全新升级 ,“深圳警观”2.0正式上线
以百万为目标,使深圳青少年了解冰雪文化、热爱冰雪运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抗联精神,走访百年名校、进行南北学子交流。此外,开展百万深圳青少年冬令营。拟邀请粤港澳大湾区近百家企业负责人相聚冰城,与黑龙江本地影视动漫游戏企业进行探讨、洽谈,助力中小企业促成合作。
3
深圳欢乐灯会将点亮冰城 “哈尔滨·深圳国际冰雪电玩节”明年元旦登场
读创/深圳商报讯记者文灿/文廖万育/图通讯员韩跃武8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福田区人民政府获悉,深圳市“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一等奖1名奖30万。据了解,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灯光作品的全新艺术创意,树立都市新文化,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深圳的创新之美、传播深圳的创新精神。参赛作品以官方提供的参赛创意设计模板图为背景创作灯光表演内容,以视频呈现,配以原创音乐,作品具体要求、参赛方式、参赛须知等具体事项详见大赛公告(大赛公告中文版链接:http://www.szhkbiennale.org/News/Details.aspx。
4
全球征集!深圳市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请您提供
韩少功的《修改过程》、王安忆的《考工记》、刘亮程的《捎话》、李佩甫的《平原客》获得第七届花城文学奖长篇小说奖。”8月19日上午,“回顾与展望——《花城》创刊四十周年编者与作者恳谈会”在白云宾馆举行,韩少功、阿来、刘亮程、李佩甫、艾伟、东西、高兴、于坚、蒋述卓、虹影、何平、葛水平、万玛才旦、陆象淦、胡学文、郝景芳等名家齐聚一堂,与《花城》编辑一起回忆《花城》的辉煌历史、风趣往事以及这份刊物对于中国文学的重要贡献,展望《花城》杂志的未来办刊方向。她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感激之情,也阐明了自己的写作立场:“感谢《花城》杂志给我的莫大荣誉。
5
莫言韩少功王安忆等获第七届花城文学奖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日前表示,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盐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仔细深入研究对盐田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红利,更好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产业兴盐”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抓紧谋划更多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战略性改革项目,旗帜鲜明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最核心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把盐田打造成深港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规划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是《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明确提出的,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盐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抓手,盐田区正加大力度推进,并提出要按照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服务港澳、融入湾区、深度融合,与盐田的产业对接、发展对接。加强与香港在旅游消费、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等项目尽快落地。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在科尔尼的《全球城市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中,深圳也上榜了,成绩是第58位。纽约、伦敦、巴黎、东京、新加坡、洛杉矶、芝加哥这7座城市,在今年发布的两份报告中均进入了前十位。事实上,深圳早已开始对标国际一流,对营商环境进行系统谋划、设计和改革。
2
新闻热点·读创观察|以一流法治环境打造全球标杆城市
碳排放年均增长控制在1.9%近年来,我国开始探索碳排放和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协同治理,在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达到目标的前提下,促进碳排放达峰和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作为项目牵头单位,2018年联合深圳市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建科院、深圳市都市交规院、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组等多家研究机构组成课题组,依据碳排放和大气污染物排放具有一定程度的同源性、同步性和减排协同性等特征,对深圳近十年来有关碳排放达峰与大气污染治理的经验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总结研究。项目课题组负责人、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认为,开展碳排放达峰与空气质量达标协同治理与实现产业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是一致的。
3
深圳“三达”树起绿色发展样本
丰富市场资源和活跃资本吸引年轻创业者“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揭牌当天就进行了首场全球路演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路演,来自广东、香港及美国的8家科技创新企业举行路演。该中心是国内首个高端国际化科创路演平台,将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科技创新项目对接资本和市场提供精准服务及强大助力,帮助年轻的创业者织梦造梦圆梦。促进前海汇聚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据介绍,“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将立足国家战略优势,依托前海科创产业投资运营服务平台,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5类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科技文化创意等4大场景的应用提供资本及产业资源支持,搭建路演展示舞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4
“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揭牌成立 为全球创新企业走入前海搭建新桥梁
二、积极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指示精神,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持打击、保护、服务并重,依法平等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四、深化公益诉讼制度改革,《意见》提出要健全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稳妥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更好地保护城市的公共利益。《意见》明确提出“法治城市示范”的战略定位,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5
深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意见》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