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多家新股被弃购 机构打新频现“跑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松霖股份、小熊电器等新股于周二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尽管连续弃购将触发黑名单机制,但依然有包括基金、资管等在内的机构投资人放弃认购。受访业内人士认为,除操作乌龙外,也可能是有部分中长线资金不看好个别新股未来走势。

周二公告显示,网上、网下投资者共放弃认购新股松霖股份11.9万股,弃购金额为160.53万元;小熊电器被弃购9.2万股,弃购金额为316.25万元;唐源电气均为网上发行,被弃购3.03万股。在弃购可能触发打新黑名单的情况下,公告显示,依然有公募、私募和资管等机构投资人“跑单”

例如,私募基金宁波隆华汇股权投资弃购小熊电器258股,按34.25元的发行价计,只需缴款8836.5元。松霖科技被国信证券旗下两只资管产品弃购577股,需缴款7812.58元;长信基金弃购795股,需缴款10764.3元;宁波乔格理投资与巨杉(上海)资管两家私募均弃购370股。

而发行价仅为2.49元的中国广核遭两家机构“跑单”:深圳大禾投资共弃购101.3429万股,应缴款额达251万元;国信证券再次上榜,旗下多只资管产品共弃购228万股,应缴款额达567万元。海星股份被私募深圳前海厚生资管弃购465股;私募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弃购柯力传感426股;科瑞技术配售对象私募深圳嘉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浙商证券资管未按规定认购。

此外,不久前银河证券因科创板打新弃购被列限制名单,创科创板首单打新弃购,半年内不得参与“四大板块”打新。证券业协会上月底再次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即打新黑名单),从协会今年数次发布的公告看,被限制打新的有QFII账户、券商定向资管计划、私募资金账户、国企自营账户和散户等多类投资者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弃购现象一方面与市场预期有关,不排除有非短线操作的机构资金考虑到股价上市后半年乃至一年的走势不佳,即使上市初期会出现较好的炒作表现,但半年后或许存在破发的风险,因此放弃申购。另一方面,有些投资机构忘记打款。

不过,他指出,机构连续弃购可能触及打新黑名单,这会得不偿失;而若被纳入打新黑名单,将影响机构后续打新以及机构的诚信度。

有券商人士表示,“从制度上看券商做得已经很到位了”。该人士称,多数券商营业部都会在投资人中签后,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发送通知,并提醒投资人打款。“机构弃购更多的可能是因为出现了类似银河证券的操作失误,由于一旦被纳入打新黑名单就无法打新,这种弃购后果比较严重,我认为机构主动放弃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 天气
说起人类祖先,许多人印象中“辈分”最高的可能是著名的“人类老祖母”露西,但实际上在非洲发现的另一个古人类图迈的“年纪”约是露西的两倍。”现在古人类学界“摸”出来的一个主流观点是早期人类的“非洲起源”,这是因为目前发现的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都在非洲。“世界上年代久远的古人类化石主要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在美洲和大洋洲迄今只发现了一两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1
最早的古人类是谁?原来“露西”不是最老那位
读创/深圳商报讯记者文灿/文廖万育/图通讯员韩跃武8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福田区人民政府获悉,深圳市“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一等奖1名奖30万。据了解,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灯光作品的全新艺术创意,树立都市新文化,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深圳的创新之美、传播深圳的创新精神。参赛作品以官方提供的参赛创意设计模板图为背景创作灯光表演内容,以视频呈现,配以原创音乐,作品具体要求、参赛方式、参赛须知等具体事项详见大赛公告(大赛公告中文版链接:http://www.szhkbiennale.org/News/Details.aspx。
2
全球征集!深圳市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请您提供
韩少功的《修改过程》、王安忆的《考工记》、刘亮程的《捎话》、李佩甫的《平原客》获得第七届花城文学奖长篇小说奖。”8月19日上午,“回顾与展望——《花城》创刊四十周年编者与作者恳谈会”在白云宾馆举行,韩少功、阿来、刘亮程、李佩甫、艾伟、东西、高兴、于坚、蒋述卓、虹影、何平、葛水平、万玛才旦、陆象淦、胡学文、郝景芳等名家齐聚一堂,与《花城》编辑一起回忆《花城》的辉煌历史、风趣往事以及这份刊物对于中国文学的重要贡献,展望《花城》杂志的未来办刊方向。她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感激之情,也阐明了自己的写作立场:“感谢《花城》杂志给我的莫大荣誉。
3
莫言韩少功王安忆等获第七届花城文学奖
对江南来说,2019年很难称得上顺利,甚至堪称失败。
4
江南的“价值最大化”之梦
在2018央视春晚的舞台上,韩磊演唱的《再一次出发》雄浑大气,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
为改革开放40年高歌!《再一次出发》传递自信与自豪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日前表示,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盐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仔细深入研究对盐田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红利,更好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产业兴盐”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抓紧谋划更多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战略性改革项目,旗帜鲜明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最核心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把盐田打造成深港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规划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是《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明确提出的,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盐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抓手,盐田区正加大力度推进,并提出要按照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服务港澳、融入湾区、深度融合,与盐田的产业对接、发展对接。加强与香港在旅游消费、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等项目尽快落地。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二、积极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指示精神,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持打击、保护、服务并重,依法平等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四、深化公益诉讼制度改革,《意见》提出要健全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稳妥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更好地保护城市的公共利益。《意见》明确提出“法治城市示范”的战略定位,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2
深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意见》精神
喀什地区已推出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希望深圳的企业能与喀什建立农产品产销合作联盟,积极投资喀什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本场推介会是2019年喀什广东系列推介活动的收官之站。今年上半年,喀什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7.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44.8%,全地区旅旅游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态势,旅游人数同比增长68.74%。
3
6家深企与新疆喀什签订要约 深圳初步构建全社会援疆“大格局”
”“‘主阵地’的定位振奋人心,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了。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最早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之一,深圳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向来不遗余力,“核心引擎”如今马力正足。”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公共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汪云兴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此次《意见》明确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意味着未来整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功能、核心设施会向深圳集聚。
4
新使命刻画深圳经济特区新坐标
全国检察信息化的一等功臣2012年9月,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深圳案件管理软件为蓝本,开发融业务办理、管理、监督、统计、查询于一体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了更好地满足业务规范化管理的需求,进一步探索检察业务管理的新模式,2006年,深圳市检察院决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案件管理系统2.0版。2004年9月,深圳市检察院开始研发案件管理系统,准备在当年年底前将十条业务线全部纳入系统管理。
5
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范华富:献身技术存典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