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全省动员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全省动员全力支持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李希主持会议

8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倍加珍惜机遇,牢记初心使命,全省动员、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广东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一要用心体会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的关心厚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高质量完成《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二要深刻领会《意见》赋予广东、深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重大历史使命,按照《意见》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奋力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先行示范、当好标杆。三要准确把握《意见》赋予广东、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四要深刻把握《意见》实施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更好担当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确保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一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方向,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经验、作出贡献。三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用改革开放的眼光、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推进建设,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四要牢牢把握“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最好最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扎扎实实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深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一要准确领会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二要准确领会法治城市示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三要准确领会城市文明典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四要准确领会民生幸福标杆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五要准确领会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会议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全省的大事、关乎全局的大事,是深圳的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振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建设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省委、省政府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特事特办支持深圳,统筹做好支持深圳各项工作;深圳市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拿出硬招实招,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迅速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形成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三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徐林 岳宗)


 
 
 
  • 天气
——沃伦·巴菲特以公司所有人的角度思考和工作,不久你可能就会拥有自己的公司。——沃伦·巴菲特金钱是副产品,真正重要的是工作的实质,钱买不到快乐,而人的价值观才是最稳定的货币。事实证明,金钱是唯一真正可以代替的东西。
1
点亮你的名人佳句(音频)|巴菲特:人的价值观才是最稳定的货币
有些话总在你的耳边萦绕,有些字触动了你的心弦,不同的年龄,相异的人生经历,它们带来的是不一样的人生感悟,欢迎收听“点亮你的名人佳句”。
2
点亮你的名人佳句(音频)|鲁迅: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
该项目灯光设计结合建筑个性,塔楼部分营造格调高雅、自然舒适的氛围,绽放自然之美,裙楼层次丰富的七彩灯光营造出高品质的商业氛围,并与室内商业照明完美融合。并且整合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通过天空之城将绿色景观与照明结合,营造现代城市亮化新模式,让市民在穿行的过程中有着舒适、新奇的体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通讯员杨赛男付子君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坚持崇尚品质、追求卓越、打造精品、不留遗憾的四大理念,不断加强城市设计,打造高品质城区。
3
灯光秀蝶变!龙岗城市更新让“不夜城”绽放
“动漫+衍生品”商业生态展主要展示新时代下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快速发展的产业成果,该展区有艾漫动漫、三熊主义、红小豆动画、时利玩具等多家企业集中展示数百款动漫衍生品。“动感金羊”优秀作品展选拔原创动漫精品,激励高端动漫人才构,促进动漫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以“扶持一批原创、培育一批精品、孵化一批产品”为目标分六大类别评定扶持作品。“漫影七十年——中国动漫图景展”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代表性的动漫作品,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4
漫博会进入倒计时,为你抢先剧透大咖和亮点
即便如此,孙瑞芬也是有情有义的:“孙瑞芬再也没有把苏庆丰当成丈夫,而是当成我的弟弟,她的孩子。▲厚圃画作毫无疑问,生活是文学创作的源头活水,生活的丰富性与人生百态本身就足以穷尽作家的一生,而我只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撷取其中的一些旁枝末节。跟其他潮汕籍作家的地域小说相比,外地读者阅读厚圃小说不仅没有丝毫的文化隔阂,相反还能获得独特的体验和新奇的感受。
5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写给潮汕的密语,厚圃小说《我们走在大路上》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日前表示,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盐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仔细深入研究对盐田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红利,更好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产业兴盐”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抓紧谋划更多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战略性改革项目,旗帜鲜明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最核心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把盐田打造成深港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规划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是《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明确提出的,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盐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抓手,盐田区正加大力度推进,并提出要按照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服务港澳、融入湾区、深度融合,与盐田的产业对接、发展对接。加强与香港在旅游消费、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等项目尽快落地。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史料翔实,讲述生动,真挚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并从历史中汲取了力量,加强了党性教育,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通讯员汤抒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8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深圳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巾帼讲堂”之“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会在深圳会堂举行,邀请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作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厉华以“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为题,用5个温暖的故事,再现了多个“红岩英雄”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引起现场人员强烈的情感共鸣。
2
深圳“巾帼讲堂”重温“红岩精神” 讲述信仰的力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区(新区、合作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市武警支队执勤一大队、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物业公司等单位300余人参加活动。据了解,为期一个半月的系列活动,包括物业服务技能风采展示、安保警力部署展示、美食嘉年华、微型消防站落成演示、会务服务礼仪表演、汽车专业技能竞赛等,将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个管理局”建设和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成效,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系列活动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机关服务保障就在身边,共建共享美好机关。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通讯员连润东文/图8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保平安、促和谐、迎国庆,加快推进高效能、现代化、全开放、共享型管理局建设”系列活动启动。
3
“保平安、促和谐、迎国庆”,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列活动启动
8月14日,记者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在2019年度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中,光明区占4个。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邓红丽通讯员杨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公布“2019年度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记者了解到,t6、t7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华星光电在深圳的产线布局,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带动深圳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
4
产业提速增效!光明4项目入选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文灿/文廖万育/图实习生莫均在厂区建筑屋顶设置太阳能发电装置,除焚烧发电外,这里产生的电量也将被输送给居民使用,使建筑本身实现能源再利用……日前,记者探访深圳龙岗能源生态园,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焦显峰介绍,龙岗能源生态园当时向国际招标设计,整个厂区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为“环境谷”与“能量核”,寓意该园区将不仅为城市提供生产生活的能源,也通过自然环保的发展理念为社会、社区和居民提供精神层面的能量,成为环境谷中的“能量核”。周边将建设低碳技术示范区焦显峰介绍,低碳技术示范区将在园区附近区域建设,拟建设能源环保产业总部基地及能源人才公寓和低碳环保体验接待中心,与周边居民“同呼吸,共生活”。
5
教育展示、工业旅游、生态观光 深圳龙岗能源生态园年底建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