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深圳“巾帼讲堂”重温“红岩精神” 讲述信仰的力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通讯员 汤抒睿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814日下午,由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深圳市妇联联合举办“巾帼讲堂”之“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会深圳会堂举行,邀请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作专题讲座。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系统共8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厉华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为题,用5个温暖的故事,再现了多个“红岩英雄”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引起现场人员强烈情感共鸣。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史料翔实,讲述生动,真挚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并从历史中汲取了力量,加强了党性教育,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

据悉“巾帼讲堂”系列讲座是市直机关工委打造的妇女干部学习教育品牌,讲座内容结合妇女工作实际而设置,力求达到多视角、多维度、高层次、高水平,在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路上,促进了学习教育的制度化与规范化,推动学习型妇女组织建设。为扩大教育覆盖面,该系列讲堂活动创新形式,曾采用“1+11”模式,通过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全程同步线上直播。讲堂活动自20183月启动以来,累计吸引6000余名妇女干部参与。


 
 
 
  • 天气
该项目灯光设计结合建筑个性,塔楼部分营造格调高雅、自然舒适的氛围,绽放自然之美,裙楼层次丰富的七彩灯光营造出高品质的商业氛围,并与室内商业照明完美融合。并且整合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通过天空之城将绿色景观与照明结合,营造现代城市亮化新模式,让市民在穿行的过程中有着舒适、新奇的体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通讯员杨赛男付子君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坚持崇尚品质、追求卓越、打造精品、不留遗憾的四大理念,不断加强城市设计,打造高品质城区。
1
灯光秀蝶变!龙岗城市更新让“不夜城”绽放
“动漫+衍生品”商业生态展主要展示新时代下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快速发展的产业成果,该展区有艾漫动漫、三熊主义、红小豆动画、时利玩具等多家企业集中展示数百款动漫衍生品。“动感金羊”优秀作品展选拔原创动漫精品,激励高端动漫人才构,促进动漫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以“扶持一批原创、培育一批精品、孵化一批产品”为目标分六大类别评定扶持作品。“漫影七十年——中国动漫图景展”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代表性的动漫作品,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2
漫博会进入倒计时,为你抢先剧透大咖和亮点
即便如此,孙瑞芬也是有情有义的:“孙瑞芬再也没有把苏庆丰当成丈夫,而是当成我的弟弟,她的孩子。▲厚圃画作毫无疑问,生活是文学创作的源头活水,生活的丰富性与人生百态本身就足以穷尽作家的一生,而我只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撷取其中的一些旁枝末节。跟其他潮汕籍作家的地域小说相比,外地读者阅读厚圃小说不仅没有丝毫的文化隔阂,相反还能获得独特的体验和新奇的感受。
3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写给潮汕的密语,厚圃小说《我们走在大路上》
这就是一个金属化的桑迪普,他即将拥有的新躯体。现在机器驱动着我们的世界,我们在机器的怀抱中舒适地生活着,但真的有可能,我们会和机器走到《机器之门》中那噩梦般的一刻吗。这就是《机器之门》所展现的未来世界。
4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主动异化为机器能拯救人类吗?看江波《机器之门》预言
《人民文学》对于它的评价是,“漂泊者历遍广宇,归来人独钟地球”,这是一部“似乎会说腹语”的作品,一如既往地继承了王晋康的创作风格,在硬核技术的外壳下,藏着的是一颗对人类、对文明的悲悯之心。2019年7月,王晋康的封笔作《宇宙晶卵》在《人民文学》刊发,这是《人民文学》首部刊登的国产长篇科幻小说。代表作品有中短篇小说《水星播种》《七重外壳》《生命之歌》《生死平衡》《黄金的魔力》《西奈噩梦》等,长篇小说《蚁生》《类人》《逃出母宇宙》《与吾同在》《天父地母》等。
5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王晋康《宇宙晶卵》让《人民文学》首次为国产科幻长篇打开大门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日前表示,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盐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仔细深入研究对盐田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红利,更好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产业兴盐”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抓紧谋划更多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战略性改革项目,旗帜鲜明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最核心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把盐田打造成深港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规划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是《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明确提出的,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盐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抓手,盐田区正加大力度推进,并提出要按照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服务港澳、融入湾区、深度融合,与盐田的产业对接、发展对接。加强与香港在旅游消费、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等项目尽快落地。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区(新区、合作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市武警支队执勤一大队、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物业公司等单位300余人参加活动。据了解,为期一个半月的系列活动,包括物业服务技能风采展示、安保警力部署展示、美食嘉年华、微型消防站落成演示、会务服务礼仪表演、汽车专业技能竞赛等,将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个管理局”建设和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成效,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系列活动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机关服务保障就在身边,共建共享美好机关。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通讯员连润东文/图8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保平安、促和谐、迎国庆,加快推进高效能、现代化、全开放、共享型管理局建设”系列活动启动。
2
“保平安、促和谐、迎国庆”,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列活动启动
8月14日,记者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在2019年度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中,光明区占4个。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邓红丽通讯员杨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公布“2019年度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记者了解到,t6、t7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华星光电在深圳的产线布局,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带动深圳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
3
产业提速增效!光明4项目入选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文灿/文廖万育/图实习生莫均在厂区建筑屋顶设置太阳能发电装置,除焚烧发电外,这里产生的电量也将被输送给居民使用,使建筑本身实现能源再利用……日前,记者探访深圳龙岗能源生态园,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焦显峰介绍,龙岗能源生态园当时向国际招标设计,整个厂区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为“环境谷”与“能量核”,寓意该园区将不仅为城市提供生产生活的能源,也通过自然环保的发展理念为社会、社区和居民提供精神层面的能量,成为环境谷中的“能量核”。周边将建设低碳技术示范区焦显峰介绍,低碳技术示范区将在园区附近区域建设,拟建设能源环保产业总部基地及能源人才公寓和低碳环保体验接待中心,与周边居民“同呼吸,共生活”。
4
教育展示、工业旅游、生态观光 深圳龙岗能源生态园年底建成
今年上半年,深圳实体经济继续显现其强劲的内生动力,尤其是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增速分别高于全国(6%)和全省(4.8%)1.4个和2.6个百分点,也高于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城市,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接近四成。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32.15亿元,增长6.6%,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数据显示,深圳以12133.92亿元的经济总量和7.4%的GDP增速在省内城市中“领跑”,GDP增速也高于全国、全省同期水平。
5
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底色更加鲜明 未来或占据全球智能制造业制高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