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熔古铸今写奇葩,庞德政写意花鸟画亮相深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


△庞德政作品《黑妹迎春》

8月12日,当代实力派画家庞德政写意中国画作品展在深圳春玉和田艺术空间开幕,这是画家首次在深圳办展,共展出近年写意花鸟画作品111幅。来自北京、深圳的近百位美术界、企业界、收藏界人才及美术爱好者出席了开幕仪式,现场观众对庞德政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称其线条圆润,色泽鲜艳,艺术个性明显,观之美不胜收,令人震撼。庞德政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与深圳美术界同行进行广泛交流,以促进南北艺术的融合。


△庞德政作品《长寿图》

庞德政笔名天赐,辽宁盖州人,早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并师从郭西河先生,曾任盖州市书画院院长,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庞德政告诉记者,他退休后进入北京美术圈,艺术眼界进一步扩大。庞德政现任中国长城书画协会理事、中民族名家书画院画家。


△庞德政作品《国色天香》

庞德政近年多次赴瑞士、法国、德国以及泰国、日本等国参加艺术展览并进行学术交流,他的作品受到东西方艺术爱好者的广泛欢迎。庞德政说,2014年民族画院组织画家赴法国进行艺术交流,那一次欧洲之行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法国油画艺术的抽象表达水平很高,但庞德政的现场写意中国画表演受到在场法国同行的热烈赞扬,他们称这种用笔墨将大自然的灵性以及画家内心意境呈现于纸上的艺术令人叹为观止。庞德政说,他从此立志在国画上有更高造诣,并思考如何将中国画与西画更好地融合,将抽象与具象相结合,比如借鉴西画的色彩和装饰性元素,他又表示万变不离其宗,中国画的本原不能丢。


△庞德政作品《赏荷图》

庞德政认为,中国水墨画在世界绘画史上一枝独秀,这是中国人的骄傲,将传统与现代绘画相融合关键要画出自己的个性。所谓写意的“写”字,就是要画到似与不似之间,一幅作品好不好取决于画家有没有个性和灵性,能否与观者产生共鸣,而“意”字则要表达画家的心性,由意又延伸至境、神,按照这个理性追求方能达到艺术之巅峰,这样画出的作品才令人爱不释手。


△庞德政作品《家园》

面对书画艺术界普遍浮躁的社会风气,庞德政显得十分淡定,他说人生有涯而艺术境界无涯,他将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中国画作品。庞德政称自己画属于北方画派,但受到深圳美术界、收藏界朋友的青睐,令他喜出望外,他对如此众多的艺术爱好者冒着酷暑前来观看展览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深圳之行能与更多的艺术界同行进行交流沟通,希望深圳的同行指出他创作中的不足之处,以利其今后在艺术创作上有更大的进步。


△庞德政作品《牡丹迎春》

据悉,春玉和田艺术空间为此次庞德政中国艺术展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其部分作品随后将移至坂田手造街艺术馆、罗湖美术馆等处继续展览。


△庞德政近影


 
 
 
  • 天气
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大赛文化科技行业赛复赛现场。亲子教育类和动漫游戏设计产业仍蓬勃发展,评委期待更多可能性参与比赛的项目中,亲子教育类占比居多,可见儿童、亲子教育行业对文化科技产品的热烈需求。专家评委组通过参赛项目代表讲演以及现场互动情况,从项目核心团队构建、项目创新性、产品或服务的核心竞争力、项目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创造以及项目的市场空间和成长性等诸多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打分。
1
赛事星闻 | 新星闪耀,文化科技行业复赛精彩落幕
深圳艺苑再次硕果飘香!
2
深圳文艺精品再度华彩绽放!
8月1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举行了书香雅韵·读书会第五期活动——《回眸宝安打工文学三十年》读书会。
3
王枣燕书香雅韵·读书会领读《回眸宝安打工文学三十年》并分享创作心得
由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周可执导的电影《保持沉默》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超前放映会活动。
4
手扯周迅脚踹吴镇宇,《保持沉默》演员孙睿的新人经历太酷了
8月10日,华为阅读科幻文学大赛于华为总部东莞松山湖欧洲小镇举行颁奖仪式,揭晓4项大奖。
5
华为阅读科幻文学大赛四项大奖揭晓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川通讯员林海陈海峰文/图8月6日,记者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宝安区第二批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31个项目中,宝安有5个项目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优秀项目,分别为: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出场区域悬挂时花项目、宝安区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区域挂花项目、新安街道壹方中心花漾街区工程、燕川湿地公园和利达路街心公园环境提升工程。据悉,宝安区今年将建设38个花城项目,包括6个公园(2个新建和4个改造提升),2条道路绿化,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和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利达路街心公园提升原有绿化景观,增设钢结构廊架和特色坐凳供游人休憩停留,并利用地形营造出了趣味儿童乐园。
1
宝安5个花城建设项目获奖!38个花城项目进展顺利
张磊从山河破碎、百年逐梦,“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张磊是中央党校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博士,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主要从事执政党基本问题研究,曾在市委党校局处级干部等主体班讲授党章、党规党纪、党性修养、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共党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部署和要求,8月9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张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专题讲座。
2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于尽快规划建设16号线南延段的建议,深圳市发改委答复称,市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底牵头启动了轨道四期建设规划调整编制工作,轨道16号线南延工程已纳入本轮建设规划研究范围。记者还从有关建议答复中获悉,轨道16号线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围挡结构施工,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前开通运营。答复透露,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并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3
深惠城际来了!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先行段开工准备,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7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出席登基仪式。当日,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来源:新华社(马来西亚新闻局)。
4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5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