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795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富明安更新改造进入实质性阶段!这里将成为光明科学城新地标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邹玮 邝伟棠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采访获悉,光明区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举行,深圳市富明安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开启三方合作,实现“国企+社区股份公司+社会企业”强强联合,这标志着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富明安片区开发建设,强调优先启动富明安片区开发建设,该片区作为科学城配套区的门户、综合配套商务中心及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打造集新型研发、创意办公、便利商业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打造光明特色的转型升级示范区及产学研合作示范区。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总占地约3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面约150万平方米,该片区地上建筑物现状主要为已建成的厂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光明区整体形象,同时为原光明农场近两万名原居民带来稳定和丰厚的收益,对促进区域和谐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在光明建发集团董事长、明湖公司董事长张国玖,天安骏业集团总裁杨毅,富明安公司董事长王志伟等相关负责人的一同见证下,天安骏业集团执行总裁周鹏、明湖公司总经理刘炜、富明安公司总经理陈国利,分别代表三方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国玖对区政府对此次项目合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明湖公司肩负着为八家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探索新路的责任,它发挥着土地资源集约利用获取规模效益的优势,与区属国企的联合将发挥区政府社会资源、行政资源的优势,通过此次与天安骏业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市场优质企业在房地产开发等方面的开发经验优势,建发集团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从多层次、多角度达到三赢,共同将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建设好。

据天安骏业集团杨毅介绍,明湖公司、富明安公司与天安骏业集团三方将精诚合作、互动互补,这种创新开发模式在产业园区开发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当前光明科学城配套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作为科学城配套片区光明云谷的重要组成部分,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将立足于区委区政府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战略目标,打造更加高端、融合、功能配套的“科城”示范区、光明科学城配套区门户与片区地标。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