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795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力争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光明科学城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记者采访获悉,光明区12月4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强调,要结合光明实际,积极争取国家相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到光明科学城。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市政府赋予了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历史使命,要实现这个战略目标,亟需谋划发展一批带动性强、发展后劲足的新兴产业;发展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对进一步优化光明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构建先进制造支撑发展,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发展,现代服务业特色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牢牢掌握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光明科学城效果图。

光明区将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突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并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争取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光明科学城。结合光明产业发展实际,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布局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链关键环节及核心技术;立足光明制造业基础,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鼓励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各环节的探索应用。

光明区提出,举全区之力,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大力培养和引进人工智能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及创新应用团队,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更多领军企业和新增长点。认真落实工业区块控制线管理办法,加大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基地土地整备力度,切实保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空间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具有标杆效应、能够牵引带动产业链整体提升的重大项目;建立需求导向的政策扶持机制,对人工智能产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项目,要长期支持、持续发力;加强人工智能技术攻关,加快建设一批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平台和领军企业,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