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打造生物医药生态体系,坪山签手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8月9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副区长陈华平,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会长卢毓琳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挖掘行业资源,在深圳坪山、香港等地区开展生物医药产业高端会议、论坛招商推介和产业研究等工作。搭建起坪山与香港高端资源的合作平台,建立紧密的生物医药发展共生体系,促进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陶永欣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在香港的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坪山正在积极与香港生物医药界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接触,先后对接了香港医管局原主席胡定旭、希玛眼科医院林顺潮、中国工程院院士、SARS病毒发现者袁国勇等一批专家学者,推动相关项目落地坪山。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加快整合香港医疗、产业、研发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打造“总部在香港、产业孵化基地在坪山”的生物医药生态体系。

卢毓琳表示,香港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十分突出的竞争优势,高水平大学、国际企业、高端人才和行业资源高度集聚,与坪山有很强的互补性。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将继续关注坪山,聚焦坪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香港研发、坪山生产”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

此外,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实地感受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氛围。

据介绍,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于2017年成立,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性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平台,通过引进海外卓越生物医药创新科技企业(项目)进入国内市场,促进生物医药创新科技产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及政府组织相互沟通、交流与合作。


 
 
 
  • 天气
8月5日,闪购活动艺之卉主会场进入活动第四天,时尚达人纷纷到场“嗨购”不停。
1
时尚产业开放日启动,艺之卉创意产业园等你来“嗨”
来自中国的传统中华彩灯和特色冰雕雪雕将落户莫斯科,用千姿百态的彩灯盛景构筑梦幻奇境,把中国的祥瑞祝福传递到莫斯科。
2
深圳文创旅游项目输出俄罗斯!“深圳欢乐灯会”走进莫斯科
近日,深圳福田“乐呼音乐空间”迎来了一场“师生音乐会”。
3
乐呼师生举办音乐会,乐呼,悦乎!
8月6日,原深圳商报社编委会主任、总编辑高兴烈倾其所有,向深圳图书馆捐赠了由他个人著述或主编的24种近百册图书。
4
《深圳商报》见证改革开放历史,高兴烈向深图捐赠24种图书
明天就是七夕节,老深圳叫它“七姐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屯一种包治百病的水。能不能治病?取水时机很重要。
5
发现深圳(音频)|鸡一叫,就不是七夕水了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川通讯员林海陈海峰文/图8月6日,记者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宝安区第二批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31个项目中,宝安有5个项目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优秀项目,分别为: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出场区域悬挂时花项目、宝安区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区域挂花项目、新安街道壹方中心花漾街区工程、燕川湿地公园和利达路街心公园环境提升工程。据悉,宝安区今年将建设38个花城项目,包括6个公园(2个新建和4个改造提升),2条道路绿化,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和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利达路街心公园提升原有绿化景观,增设钢结构廊架和特色坐凳供游人休憩停留,并利用地形营造出了趣味儿童乐园。
2
宝安5个花城建设项目获奖!38个花城项目进展顺利
关于尽快规划建设16号线南延段的建议,深圳市发改委答复称,市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底牵头启动了轨道四期建设规划调整编制工作,轨道16号线南延工程已纳入本轮建设规划研究范围。记者还从有关建议答复中获悉,轨道16号线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围挡结构施工,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前开通运营。答复透露,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并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3
深惠城际来了!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先行段开工准备,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7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出席登基仪式。当日,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来源:新华社(马来西亚新闻局)。
4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5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