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深圳文创旅游项目输出俄罗斯!“深圳欢乐灯会”走进莫斯科
来源:读创文化广场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苏兵


冬天是参访莫斯科的最佳季节,大街小巷的小彩灯彻夜点亮,当夜间的天空飘下雪花时,整个城市宛如梦幻仙境。不止如此,从2020年起莫斯科将再添一道别样的冬季风景线,来自中国的传统中华彩灯和特色冰雕雪雕将落户莫斯科,用千姿百态的彩灯盛景构筑梦幻奇境,把中国的祥瑞祝福传递到莫斯科。


8月6日“深圳欢乐灯会”和“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主办方在莫斯科与中国(俄罗斯)境外企业联盟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举办“深圳·哈尔滨·莫斯科国际冰雪彩灯嘉年华”,于每年圣诞期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冰雪彩灯主题活动,以冰雪、彩灯所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在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中撷取题材,用传统、现代彩灯语言唱响民族华章,让莫斯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精彩与魅力。充满中俄文化气氛的冰雪彩灯为莫斯科寒冬增添温暖亮色。


“深圳·哈尔滨·莫斯科国际冰雪彩灯嘉年华”是深圳前海创展时代文化传媒公司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强强合作,携手打造的集中华彩灯、冰雕雪雕、游戏动漫、高科技于一体的创新型文化旅游项目。将双方成熟的文化品牌输出到俄罗斯,让莫斯科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华彩灯与冰雕雪雕独特的魅力,扩大深圳和哈尔滨在俄罗斯的影响力。莫斯科是冰雪彩灯嘉年华项目走出去的第一站,今后将沿着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复制。


深圳市前海创展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连续5年成功举办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花灯展“深圳欢乐灯会”和国内顶级游戏展“深圳国际电玩节",切实推动深圳本土文化品牌的外溢发展。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连续承办过15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2019年成功举办“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


届时将在 “深圳·哈尔滨·莫斯科国际冰雪彩灯嘉年华”活动现场专门设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区、动漫成果专区、知名动漫游戏景观区等展区,在内容设置上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还将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形象用晶莹剔透的冰雕和璀璨夺目的灯组还原动漫作品中的经典场景和卡通形象,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动漫文化盛宴。


 
 
 
  • 天气
8月6日,原深圳商报社编委会主任、总编辑高兴烈倾其所有,向深圳图书馆捐赠了由他个人著述或主编的24种近百册图书。
1
《深圳商报》见证改革开放历史,高兴烈向深图捐赠24种图书
明天就是七夕节,老深圳叫它“七姐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屯一种包治百病的水。能不能治病?取水时机很重要。
2
发现深圳(音频)|鸡一叫,就不是七夕水了
进入本次大赛的唯一上传通道:“MIXCWORLDWITHART青年创作计划”官网,大赛投稿时间为2019年8月15日至9月8日(GMT+8,23:59)从2017年起,由万象天地携手创意企划机构KAI共同发起的MIXCWORLDWITHART艺术计划开展至今,先后与倪传婧VictoNgai(中国香港)、Craig&Karl(美国、英国)、eBoy(德国)等顶尖插画艺术家展开深度合作,借他们的笔触,描绘属于年轻人们的“趣浪来潮”。创作基金、线下展览、艺术沙龙从线上创作力到线下影响力万象天地发起MIXCWORLDWITHART青年创作计划,旨在给予优秀的青年创作者更多支持,因此不仅设立了4大奖项,以创作基金的形式鼓励获奖者,还将以线下展览的形式展示青年创作计划中的优秀作品。本届MIXCWORLDWITHART青年创作计划将以“LIVEYOUNG”为创作主题,针对全国优秀的在校学生及青年群体发起主题创作赛事,鼓励青年创作者以插画为载体,表达年轻群体的所思所想和生活状态,用自己最鲜明的态度、最独特的风格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3
插画师快来投稿!万象天地MIXC WORLD WITH ART青年创作计划启幕
本次大赛自4月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共收到投稿摄影作品4000余幅。
4
视频 | “美好福田•流光溢彩CBD” 这里有一场不可错过摄影展!
警匪动作大片《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将于8月7日上映,8月5日,主演张家辉、姜珮瑶来到深圳宣传,张家辉透露,续作动作场面全面升级,自己也挑战了高难度动作戏。
5
张家辉《使徒行者2》挑战超高难度动作戏,希望大家“多看几遍”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川通讯员林海陈海峰文/图8月6日,记者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宝安区第二批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31个项目中,宝安有5个项目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优秀项目,分别为: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出场区域悬挂时花项目、宝安区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区域挂花项目、新安街道壹方中心花漾街区工程、燕川湿地公园和利达路街心公园环境提升工程。据悉,宝安区今年将建设38个花城项目,包括6个公园(2个新建和4个改造提升),2条道路绿化,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和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利达路街心公园提升原有绿化景观,增设钢结构廊架和特色坐凳供游人休憩停留,并利用地形营造出了趣味儿童乐园。
2
宝安5个花城建设项目获奖!38个花城项目进展顺利
关于尽快规划建设16号线南延段的建议,深圳市发改委答复称,市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底牵头启动了轨道四期建设规划调整编制工作,轨道16号线南延工程已纳入本轮建设规划研究范围。记者还从有关建议答复中获悉,轨道16号线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围挡结构施工,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前开通运营。答复透露,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并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3
深惠城际来了!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先行段开工准备,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7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出席登基仪式。当日,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来源:新华社(马来西亚新闻局)。
4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5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