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8

读创网首页 > 万象 >
龙华法院公开宣判全区首宗“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欣静 通讯员 张文林 高林梅

8月7日,龙华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龙华区首宗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分别对以被告人王某天、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共7人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至十年不等,分别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二万元至六万元不等。其中,主犯王某天犯诈骗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二万元。

经审理查明,自2017年10月开始,被告人王某天、王某通过成立公司,纠集被告人曾某辉、张某峰、赵某健、董某良、董某杰等人作为业务员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在深圳市龙华区等一定范围和行业内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假借民间借贷之名,有组织、有预谋地利用被害人急需资金的心理,通过诱骗被害人签订空白借款协议,按照虚高的借款金额向被害人放贷转账后,以“定金、保证金、押金、管理费、服务费、考察费”等名目,要求被害人支付现金或转账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进而以虚高的借款金额计算利息、禁止提前还款、肆意认定逾期违约等方式增加被害人债务、诈骗被害人钱财,并通过记录被害人个人信息、记录被害人亲友联系方式、扣押被害人身份证等方式要挟被害人还款,最终有“套路”的实现了非法侵占被害人财物的目的。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之规定,法院综合评析后认为,本案的表现形式符合“套路贷”犯罪的特征,符合黑恶势力认定标准,应当按照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定罪量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在此,龙华法院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 天气
本次大赛自4月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共收到投稿摄影作品4000余幅。
1
视频 | “美好福田•流光溢彩CBD” 这里有一场不可错过摄影展!
警匪动作大片《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将于8月7日上映,8月5日,主演张家辉、姜珮瑶来到深圳宣传,张家辉透露,续作动作场面全面升级,自己也挑战了高难度动作戏。
2
张家辉《使徒行者2》挑战超高难度动作戏,希望大家“多看几遍”
由张思麟执导,Angelababy、邓伦、朱一龙、许娣、倪大红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的真朋友》,将于8月7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
3
一个是富二代邓伦,一个是设计师朱一龙,杨颖这回怎么选?
8月3日下午,国际当代华文诗歌研究会成立典礼暨讲座“当下诗歌的担当”在香港中环政府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
4
国际当代华文诗歌研究会成立,共议“当下诗歌的担当”
科创板开锣、登月50年、垃圾分类……国内媒体围绕热点设计出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版面,其中不仅有图片创意、版式创意,还有标题创意。100多人实话实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在头版打个广告·扫码看更多精彩版面长按识别二维码可阅读今日深圳商报温馨提示▼如果觉得本文好看,就分享到朋友圈吧▼。深圳商报·探月·科创板·垃圾分类·标题创意·版面创意·天气和热点·-THEEND-往期精彩回顾◆锤炼“四力”,深圳商报记者用脚板丈量大湾区◆深圳营商环境怎么样。
5
有版有眼 | 火热的7月,创意让报纸版面“燃”起来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川通讯员林海陈海峰文/图8月6日,记者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宝安区第二批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31个项目中,宝安有5个项目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优秀项目,分别为: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出场区域悬挂时花项目、宝安区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区域挂花项目、新安街道壹方中心花漾街区工程、燕川湿地公园和利达路街心公园环境提升工程。据悉,宝安区今年将建设38个花城项目,包括6个公园(2个新建和4个改造提升),2条道路绿化,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和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利达路街心公园提升原有绿化景观,增设钢结构廊架和特色坐凳供游人休憩停留,并利用地形营造出了趣味儿童乐园。
2
宝安5个花城建设项目获奖!38个花城项目进展顺利
关于尽快规划建设16号线南延段的建议,深圳市发改委答复称,市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底牵头启动了轨道四期建设规划调整编制工作,轨道16号线南延工程已纳入本轮建设规划研究范围。记者还从有关建议答复中获悉,轨道16号线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围挡结构施工,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前开通运营。答复透露,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并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3
深惠城际来了!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先行段开工准备,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
7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出席登基仪式。当日,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来源:新华社(马来西亚新闻局)。
4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5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