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人民币“破7”,市场怎么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玉函

“昨天还跟朋友开玩笑说似乎有可能要破7,然后我们就得忙乱一轮追客户保证金,结果今天马上就破了。”深圳一家金融机构外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五人民币突然大贬令人民币承压,不过今天“破7”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上午9时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率先“破7”,这是“汇改”以来首次破7。在岸人民兑美元汇率开盘很快跌破7关口,该指数上次破7是在2008年4月份,彼时恰逢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连续升值“破7”。此次破7是在美联储降息之后,全球宽松周期开启,10多个国家央行已经选择降息,不过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发言偏鹰派,市场反应完全相左,美元指数反而走强,人民币顺势下跌。

截至上午11时5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贬值1075基点,报7.0787;在岸人民币贬值861基点,报7.0266。8月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22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9点,这是去年12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次跌破6.90关口。

对于今天的人民汇率,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7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

央行有关负责人建议,要专注于实体业务,不要将精力过多用在判断或投机汇率趋势上,要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叙做外汇衍生品应以锁定外汇成本、降低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实现主营业务盈利为目的,而不应以外汇衍生品交易本身盈利为目的。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解运亮向记者指出,这段话表明,外汇业务的实需交易原则保持不变。在“实需交易原则”的约束下,我国外汇交易的市场规模只能随着跨境贸易、跨境投资和特定金融交易的规模而扩大,汇率投机行为是不被允许的。继续坚持实需交易原则,就意味着不会出现恐慌性贬值。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将进一步上升,以6.72为中枢,在±6%即(6.25,7.19)的区间内波动。提升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带来以下五个方面的积极影响:首先,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分化单边的汇率贬值预期。其次,汇率的灵活调整有助于缓解国际资本外流的压力。第三,人民币汇率的灵活调整有助于反向溢出效应的发挥。第四,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提升有助于加强国际间货币政策协调。第五,人民币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改善中国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还是那句话,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7与7并无不同,“7”这样一个整数点位不应该被视为“禁区”,而更应该视为早晚要打破和丢掉的“枷锁”。


 
 
 
  • 天气
2019深圳(国际)教育行业博览会欢迎您的到来!
1
2019深圳(国际)教育行业博览会精彩预告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行业最有分量的人才表彰奖之一,被誉为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2019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青年评选报名正在进行,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
2
深圳设计业最高奖项等拿!来报名首届“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吧!
彭名燕感慨,从满头青丝走到满头白发,自己与祝希娟相识、相知半个世纪,两人虽然见面不多,内心却没有分开过。
3
彭名燕谈祝希娟:相识30年,她对培养影视新人不遗余力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如同无声的教诲,在润物无声中助孩子立起人生坐标,让人终身受益。如何以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孩子?7月28日,由深圳商报·教育主办、深圳学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 暨父师教育(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260余名国学教育专家、幼教专家以及社区、书院、企业、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4
读创直播 | 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暨父师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
“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展期安排2019年6月8日~2019年8月15日开馆时间:9:30~17:00(周二~周日,周一闭馆)展览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文化中心D区(龙岗图书馆旁)第二个场馆是国风艺术馆,展出的“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和“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由原来的7月28日延长到8月31日,9月1日撤展。第一个场馆是龙岗文博展览馆,展出的“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千杯溢香——历代杯碟汇展”以及“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将延展至8月15日。♦龙岗文博展览馆展览内容“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
5
好消息!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之“汲古藏今”展将延展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7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出席登基仪式。当日,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来源:新华社(马来西亚新闻局)。
2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3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专家观点以资本为纽带构建完善的股权投资体系深创投政府引导基金部总经理申少军带来了“完善股权投资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促进资源要素的流动与协同尤为重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进行主题演讲)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构建新经济发展的创新生态。”《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带来了“新经济生态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升级”主题演讲,在他看来,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发展动能,必须要坚持创新引领,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人才培养。
4
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这场大咖云集的论坛谈到了哪些新机遇?
根据近日官网公告,央行同相关部门起草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5
《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办法设置过渡期便于企业整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