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佛山西部通往广州又一快速通道——龙翔大桥开建 3年完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佛山西部西樵、高明通往佛山中心城区及广州,将添一条重要通道,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近日在佛山市禅城举行开工仪式。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路线西起佛山市高明大桥,利用龙高路、南九复线,新建龙翔大桥跨越顺德水道接入佛山一环。项目三年后建成,将在佛山市禅城、南海、高明和三水四区之间形成一条快速环形快速通道,这对于佛山西部通往广州来说,又将增加一快速通道。


据了解,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路线全长约15公里,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对现状龙高路(高明大桥~南九公路)段,长约4.565公里,进行升级改造;★第二部分:南九公路(龙高路~佛山一环)段,长约10.5公里,其中龙高路至南九复线段存在现状老路,长约2.86公里,需要升级改造,南九复线至佛山一环段为新建道路,长约7.64公里。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佛山市高明大桥,利用佛山市龙高路、南九复线,然后在佛山市南海显星村道附近往东偏转新建道路(南九公路),跨越佛山市顺德水道,在佛山市禅城接入佛山一环。沿线途经佛山市南海区的西樵、九江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辅路为双向六/四车道,设计时速主路为80公里,辅路为50公里。全线设置跨越顺德水道的龙翔大桥一座,引道工程关键节点为两座枢纽互通式立交:烟南立交和龙畔立交,另外还设菱形立交共4处:南沙村立交、竹园村立交、大桐路立交、沙龙路立交。龙翔大桥主航道主跨跨中采用80米钢箱梁,整体吊装施工,有利于在特大桥建设中推行“装配式”、“工厂化”、“绿色施工”等新理念。

“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是一环西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纳入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是佛山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的重要项目。”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广佛西部片区对接广佛中心,有利于广佛东西部片区城市的均衡发展,有利于广佛西部片区尽快融入广佛快速路网,对加速佛山西部片区的“交通融合、产业融合、城市融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佛山市路桥公司副总经理郭立成表示,佛山一环西拓工程建成后,将与佛山一环组成新的佛山快速环路,该项目将力求打造为精品工程,树标杆形象,力争获取“鲁班奖”等国家级大奖。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计划建设工期为36个月,于2022年7月完工。项目建成后,由于主线不设红绿灯,车主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的佛山一环龙畔立交出发前往佛山市高明大桥,仅需12分钟左右的时间,换言之,从佛山市禅城中心城区通过龙翔大桥前往佛山市西樵和高明,车程在30分钟以内便可通达。




 
 
 
  • 天气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行业最有分量的人才表彰奖之一,被誉为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2019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青年评选报名正在进行,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
1
深圳设计业最高奖项等拿!来报名首届“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吧!
彭名燕感慨,从满头青丝走到满头白发,自己与祝希娟相识、相知半个世纪,两人虽然见面不多,内心却没有分开过。
2
彭名燕谈祝希娟:相识30年,她对培养影视新人不遗余力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如同无声的教诲,在润物无声中助孩子立起人生坐标,让人终身受益。如何以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孩子?7月28日,由深圳商报·教育主办、深圳学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 暨父师教育(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260余名国学教育专家、幼教专家以及社区、书院、企业、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3
读创直播 | 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暨父师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
“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展期安排2019年6月8日~2019年8月15日开馆时间:9:30~17:00(周二~周日,周一闭馆)展览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文化中心D区(龙岗图书馆旁)第二个场馆是国风艺术馆,展出的“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和“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由原来的7月28日延长到8月31日,9月1日撤展。第一个场馆是龙岗文博展览馆,展出的“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千杯溢香——历代杯碟汇展”以及“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将延展至8月15日。♦龙岗文博展览馆展览内容“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
4
好消息!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之“汲古藏今”展将延展
据龙岗区跑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城市环保的号召,目的是宣传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同时,为全区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运动、交流、健康的跑步平台,让广大市民在奔跑感受龙岗大运之美的同时,在跑步中争做“垃圾分类达人”,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更培养和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成为了龙岗区的一张新名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健康绿跑与垃圾分类相结合,不仅能借机锻炼身体,还能在运动中塑造文明形象,浓厚绿色环保氛围。
5
做跑友中最会垃圾分类的人!龙岗区第二届城市绿跑赛开跑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7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出席登基仪式。当日,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来源:新华社(马来西亚新闻局)。
2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3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专家观点以资本为纽带构建完善的股权投资体系深创投政府引导基金部总经理申少军带来了“完善股权投资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促进资源要素的流动与协同尤为重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进行主题演讲)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构建新经济发展的创新生态。”《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带来了“新经济生态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升级”主题演讲,在他看来,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发展动能,必须要坚持创新引领,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人才培养。
4
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这场大咖云集的论坛谈到了哪些新机遇?
根据近日官网公告,央行同相关部门起草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5
《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办法设置过渡期便于企业整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