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有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多达251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未来市场对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渐强。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今年5月份以来,多家银行多次提高房贷利率,记者就此询问多个地区的银行人士了解到,各地各行房贷政策存在差异。

“我们的房贷利率是从去年6月上浮的,最近一年没有变动,首套房贷利率是基准上浮10%,二套房是基准上浮15%。”一位国有大行北京地区人士对记者表示。

一位天津农商行人士对记者称,今年春节以后,首套房房贷一般在基准利率,二套房在基准利率上浮5%。但从6月底开始,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房贷为基准利率上浮10%。

某华东地区城商行人士称,近期她所在的区域房贷利率没有变化,各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在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如果申请人资质比较好,可以拿到基准上浮8%的利率,二套房在15%左右。而在去年这个时候,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也不一定有额度。

在华南地区,某城商行人士称,当地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首付两成;二套房房贷在基准利率上浮25%,首付三成。而到了今年5月中旬,当地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上上浮25%。“我们是三线城市,房贷利率和房价超过了附近其他城市,主要因为不少居民正在进行拆迁,拿到的是现金偿还,没有拿到房子。另外,近期出台了小区居民就近入学的规定,争先买学区房。”上述华南城商行人士称。

虽然近期房贷利率变动不大,但是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多有出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相比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192次,同比增加了31%。

今年7月,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推出,包括个别城市宽松政策“一日游”、房企资金链收紧措施、地方限售加码、乱象整顿等,截至日前,7月单月房地产调控已超40次。特别是7月连续两次针对房地产信托及美元债,都是单独针对房地产企业发布资金收紧政策,未来市场对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渐强。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会议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4月1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楼市的提法是,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抄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期调控机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这是在去年末两次政治局会议不提房地产之后,4月19日与7月30日,连续两次提及房住不炒,继续明确房地产调控将持续收紧。在市场出现小阳春、局部区域房价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强调房住不炒,对炒房者将有所打击,有利于市场平稳。

其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明确了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过去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确出现过为了短期经济稳定的目标而放弃房地产长效机制的落地执行。短期看,整体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但这一次中央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再次,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在租售并举、房住不炒等环节开始快速落地,预计2019年后续将有更多制度性政策发布。另外,房地产税等调控政策也将加速落地。

张大伟称,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另外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从政策预期看,下一步应加快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租赁等制度,以长效机制引导市场稳预期。

来源:第一财经


 
 
 
  • 天气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行业最有分量的人才表彰奖之一,被誉为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2019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青年评选报名正在进行,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
1
深圳设计业最高奖项等拿!来报名首届“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吧!
彭名燕感慨,从满头青丝走到满头白发,自己与祝希娟相识、相知半个世纪,两人虽然见面不多,内心却没有分开过。
2
彭名燕谈祝希娟:相识30年,她对培养影视新人不遗余力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如同无声的教诲,在润物无声中助孩子立起人生坐标,让人终身受益。如何以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孩子?7月28日,由深圳商报·教育主办、深圳学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 暨父师教育(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260余名国学教育专家、幼教专家以及社区、书院、企业、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3
读创直播 | 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暨父师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
“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展期安排2019年6月8日~2019年8月15日开馆时间:9:30~17:00(周二~周日,周一闭馆)展览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文化中心D区(龙岗图书馆旁)第二个场馆是国风艺术馆,展出的“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和“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由原来的7月28日延长到8月31日,9月1日撤展。第一个场馆是龙岗文博展览馆,展出的“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千杯溢香——历代杯碟汇展”以及“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将延展至8月15日。♦龙岗文博展览馆展览内容“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
4
好消息!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之“汲古藏今”展将延展
据龙岗区跑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城市环保的号召,目的是宣传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同时,为全区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运动、交流、健康的跑步平台,让广大市民在奔跑感受龙岗大运之美的同时,在跑步中争做“垃圾分类达人”,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更培养和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成为了龙岗区的一张新名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健康绿跑与垃圾分类相结合,不仅能借机锻炼身体,还能在运动中塑造文明形象,浓厚绿色环保氛围。
5
做跑友中最会垃圾分类的人!龙岗区第二届城市绿跑赛开跑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2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专家观点以资本为纽带构建完善的股权投资体系深创投政府引导基金部总经理申少军带来了“完善股权投资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促进资源要素的流动与协同尤为重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进行主题演讲)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构建新经济发展的创新生态。”《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带来了“新经济生态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升级”主题演讲,在他看来,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发展动能,必须要坚持创新引领,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人才培养。
3
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这场大咖云集的论坛谈到了哪些新机遇?
根据近日官网公告,央行同相关部门起草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4
《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办法设置过渡期便于企业整改
此次资助名单分为三类,分别是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转化以及工业设计知名工业设计奖奖励。在通知文件中,对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工业设计领军企业认定、工业设计重大活动、知名工业设计奖五大方向进行扶持。3、给予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96家企业的183个工业设计知名工业设计奖项目,累计1095万元的奖励。
5
深圳首批工业设计扶持资助总额超1.5亿元,大疆等企业项目入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