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深圳设计业最高奖项等拿!来报名首届“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吧!
来源:读创文化广场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行业最有分量的人才表彰奖之一,被誉为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2019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青年评选报名正在进行,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

今年是首届“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评选工作由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与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奖励深圳市以创新设计为手段,驱动产业升级,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推动绿色发展的杰出人物。


据悉,为深圳市设计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等各界杰出人才均可申报参与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青年评选。该奖项只接受推报机构推荐参评人的形式报名,不接受个人申报。本次评选的推报机构主要有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工业设计类;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平面设计类;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服装设计类;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室内设计类;深圳市广告协会:广告设计类。其他类别可直接通过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推报,最后统一由组委会汇总。

2019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的评选流程主要包括登记汇总、专家初评、网络公示、公众投票、专家终评、颁奖典礼等6个环节。其中,颁奖典礼预计在11月上旬举行。对最终获奖人员授予“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和“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颁发证书、奖杯,并在网上予以公布。

获奖者除了获得殊荣外,还将享受以下一系列人才提升计划、政府人才补贴与奖励等政策:

奖励一:“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可以直接进入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得分最高的3人可以进入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奖励二:“光华龙腾奖·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和“光华龙腾奖·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人”获得者优秀作品联合展览,推广并宣传获奖者的业绩成就。

奖励三:光华龙腾奖作为中国设计行业最重要、最有分量的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国家奖,一旦获得“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奖者将被认定为地方级领军人才(200万补贴)、后备级人才(160万补贴),享受相关人才优惠政策,在评职称、补贴扶持奖励等方面会给予一定优待。

奖励四:“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获得者在部分高校可直接晋升副高职称,光华设计基金会可以向获奖者所在地区团组织、民主党派组织、人大、政协组织推荐获奖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认可获奖信息可以作为申报国家课题时“获得国家级奖项”依据。


参评方试方面,参评人关注“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或直接进入官网,下载参评人推荐表,同时由推报机构确认盖章后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深圳市设计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28号康佳研发大厦B座19楼,要求使用顺丰速运或邮政EMS邮寄资料),电子版以邮件方式同期发送至组委会邮箱:guolq@szdu.cn(注明参评“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据悉,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设立,2011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是唯一一个评选设计人才的国家级奖项。与其他表彰设计师的奖项相比,光华龙腾奖重在表彰人才的“行业引领性”“创新推动力”,而不是评价其设计作品。光华龙腾奖表彰的创新人才都是行业领军人物。长期致力于推动设计产业创新发展,在其行业或地区都有极强的引领性和示范性。比如为设计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及致力于创新推动的各界人士和行业组织负责人等。


 
 
 
  • 天气
彭名燕感慨,从满头青丝走到满头白发,自己与祝希娟相识、相知半个世纪,两人虽然见面不多,内心却没有分开过。
1
彭名燕谈祝希娟:相识30年,她对培养影视新人不遗余力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如同无声的教诲,在润物无声中助孩子立起人生坐标,让人终身受益。如何以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孩子?7月28日,由深圳商报·教育主办、深圳学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 暨父师教育(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260余名国学教育专家、幼教专家以及社区、书院、企业、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2
读创直播 | 2019首届雅趣家风节暨父师幼教家园共育课程成果发布会
“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展期安排2019年6月8日~2019年8月15日开馆时间:9:30~17:00(周二~周日,周一闭馆)展览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文化中心D区(龙岗图书馆旁)第二个场馆是国风艺术馆,展出的“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和“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由原来的7月28日延长到8月31日,9月1日撤展。第一个场馆是龙岗文博展览馆,展出的“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千杯溢香——历代杯碟汇展”以及“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将延展至8月15日。♦龙岗文博展览馆展览内容“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
3
好消息!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之“汲古藏今”展将延展
据龙岗区跑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城市环保的号召,目的是宣传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同时,为全区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运动、交流、健康的跑步平台,让广大市民在奔跑感受龙岗大运之美的同时,在跑步中争做“垃圾分类达人”,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更培养和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成为了龙岗区的一张新名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健康绿跑与垃圾分类相结合,不仅能借机锻炼身体,还能在运动中塑造文明形象,浓厚绿色环保氛围。
4
做跑友中最会垃圾分类的人!龙岗区第二届城市绿跑赛开跑
7月26日下午,作为“共建人文湾区”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局主办的“维度与元素——深港澳女性当代艺术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这些作品既有传统审美意识,也有观念先行并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作品,让观者能够从女性视角感受到这个时代的脉搏。展览作品既有传统审美意识相联系的风格类型,也有观念呈现和视觉强度都具有扩张感的风格类型。
5
新锐女性艺术家的“世界”是怎样的?快来罗湖看这个艺术作品展
上半年,深圳商品销售总额17639.33亿元,增长8.3%。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8.6%。其中,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
1
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好于预期:深圳上半年GDP增速7.4%
备受瞩目的深港国际中心、成为龙城“城区徽章”的大运场馆微缩造型,是本次龙城展厅的一大亮点。多位投资者对在龙城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国际中心代表了龙城登高临远、面向未来的胸怀和气度,大运场馆则代表了龙城青春向上的城市气息。
2
战略签约达2亿元!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龙城街道圆满收官
专家观点以资本为纽带构建完善的股权投资体系深创投政府引导基金部总经理申少军带来了“完善股权投资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促进资源要素的流动与协同尤为重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进行主题演讲)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构建新经济发展的创新生态。”《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带来了“新经济生态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升级”主题演讲,在他看来,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发展动能,必须要坚持创新引领,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人才培养。
3
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这场大咖云集的论坛谈到了哪些新机遇?
根据近日官网公告,央行同相关部门起草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4
《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办法设置过渡期便于企业整改
此次资助名单分为三类,分别是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转化以及工业设计知名工业设计奖奖励。在通知文件中,对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工业设计领军企业认定、工业设计重大活动、知名工业设计奖五大方向进行扶持。3、给予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96家企业的183个工业设计知名工业设计奖项目,累计1095万元的奖励。
5
深圳首批工业设计扶持资助总额超1.5亿元,大疆等企业项目入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