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i深圳”上线半年成绩单来了:1200万市民指尖办事,节省时间61.3万小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今年1月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以下简称统一APP)“i深圳”正式上线。近日,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披露了“i深圳”上线半年以来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半年时间里,“i深圳”已为超过1200万市民提供7100万次指尖服务,为市民节约办事时间超过61.3万小时。

上线以来,“i深圳”APP围绕政府、市民、企业三大主体,打造市民通、营商通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平台。数据显示,截止7月8日,“i深圳”上线运营178天,已完成12次版本升级,汇聚3091项服务内容,其中政务服务2392项,公共服务699项。

期间,为超过1200万深圳市民提供了近7100万次指尖服务,实现50%的事项“1次跑动”,20%事项“零跑动”。按照原需现场办理平均次数×半年累计办理量计算,相当于减少市民跑动超20.4万次,为市民节约办事时间超过61.3万小时,同时少提交纸质材料超81.8万份。


记者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i深圳”运营半年,已有31家市级单位,10家区级单位和15家国企单位在“i深圳”上为市民提供政务生活服务。其中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成为接入“i深圳”服务数前五的市级单位。接入服务量最高的市公安局,已在“i深圳”上线了155项服务。同时,数据显示,“i深圳”用户最关注的1服务分别是乘车码、电子证照、公积金业务、实时公交和实名验证。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透露,截止7月初,“i深圳”累计下载数达到1238.2万,累计注册用户数426.8万,日访问量近200万人次。为方便市民和企业办事,“i深圳”还有一系列平台工具,致力于加强基础支撑,增强平台功能,确保服务产品快速上线、快速部署、快速实施,并保障安全。市民下载登录“i深圳”后,后台数据分析系统将根据用户的特征和使用习惯等,分析出用户潜在需求,提供个性化智能服务,实现移动服务“千人千面”,在便利掌上办事的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到今年底,将实现深圳95%的个人事项,60%法人事项掌上办。


 
 
 
  • 天气
7月25日13时00分,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1
零的突破,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首次入轨!
7月25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正式发布玄铁910(XuanTie910),称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一款RISC-V处理器。
2
阿里平头哥发布高性能处理器,可用于5G、AI等
让众多的经典传统文化插上高新技术的“翅膀”,打造独具魅力的主题乐园体验项目。
3
专访|华强方特创意院院长云爱华:经典传统文化插上科技“翅膀”
7月24日,“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在深圳启动,世界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现身。
4
“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启动,马克西姆将与中国使者挑战吉尼斯
代表“深圳品牌”、“深圳设计”、“深圳创新”、“深圳制造”、“深圳精神”这五个内含的深圳礼物。评审标准与“深圳”契合性:与深圳城市文化、地域特征、深圳十大观点相契合创新性:具备前瞻性、新颖性、独创性,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体现深圳科技创新技术和人文精神内涵。参评企业申报方式*通过行业协会推荐、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会员单位推荐、行业知名设计师推荐、知名企业自主申报等方式进行。
5
2019“深圳礼物”评选作品征集正式启动,快来投稿!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江南鸾通讯员杨韬7月25日,市查违办在市民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共同责任考核会议暨2019年规划土地监察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10个区(新区)、9个市直部门和5家市属单位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核。会议还对我市2019年度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工作共同责任考核方案进行了审议。会上,杨洪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各部门严守违法建筑“零增量”底线、拆除消化各类违建2123万平方米的工作成绩,同时要求各区、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工作共同责任。
1
深圳开展年度查违责任考核,第三方考核组现场进行满意度打分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目前共完成对16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2个党组织的“回头看”,发现问题252个、问题线索62条。推进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各区共巡察209个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118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发现问题1770个、问题线索199条。上半年,市纪委监委深化日常监督智慧平台建设,向案发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8份,将忏悔录发回原单位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2
深圳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35件
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0人,厅局级干部0.2万人。图1: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图通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1.9万件,谈话函询16.8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1.5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3日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3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其中省部级20人 厅局级2000人
1996.08-1999.08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2002.02-2004.06深圳市发展计划局财金处处长。1999.08-2002.02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处长。
4
快讯!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贷款担保实际发生额给予融资担保机构资金奖励,对获得贷款担保的龙岗区民营企业,给予实保费补贴,实现对融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扶持双覆盖。在搭建科技金融扶持体系方面,针对科技型民营企业开展“创业贷”“助飞贷”科技金融贴息扶持,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银行保理等途径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给予贷款中间费用补贴,有效降低科技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对银行机构贷款提供风险补偿,为企业贷款提供贴息扶持,有效降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
5
50亿专项资金!龙岗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动真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