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影像 | 在前海超级航母上,为工人影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兵峰 实习生 刘伟 文/图

面积18.04平方公里的前海自贸区始终有着巨大的魅力和吸引力。正在建设的大楼、绿化的草地、前卫的街头景观...大到壮观的商业裙楼,小到路边的花草树木,已经初具规模的前海片区每隔不久,就会有新的发展变化。


来自云南的花草养护工王建牧。

对于摄影人来说,隔三差五不过去逛逛,溜达着拍些照片,就感觉像是错过了些什么。面对未曾见过的发展变化景象,总想找到一个属于摄影的方式,来进行记录。肖像摄影作为摄影的其中一个类别,是摄影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摄影术发明的初期,获得了权贵们的一致青睐和好评,成为当时上层社会显赫身份的证明。在摄影术被发明的初期,尽管当时拍一张肖像需要长达半个小时的时间,但这已经把模特从肖像画家们画一张人物肖像,需要长达几天的痛苦中解救了出来。


来自安徽的杂工李杜娟。

在前海这个超级工程里,用肖像摄影的方式为工人们拍一张属于自己的肖像照,既是个人的留影,也是时代的留底。


来自茂名的园林养护工莫进权。

行走穿梭在机器轰鸣的各个工地间,不管是雨天、晴天,不同工地、不同工种的工人们将前海这艘巨型航母一点点打磨塑造成型,呈现着设计者的蓝图,谱写着前海辉煌腾飞的篇章。在前海梦海大道,来自云南的唐秋奇正在给下水管道涂刷泥料,满身汗水的他在黄色光线照耀下,与蓝天形成了一副唯美的画像,让人忍不住的想要给他拍张照片。


来自云南的泥料工唐秋奇。

23岁的他2017年随着电工叔叔来到前海,见证了前海巨大变化的他今年年初,用赚到的钱在老家修补了房子,最近家里刚刚帮他物色了女朋友,他们通过视频聊天对彼此印象都很好,他希望工程结束后就回家和女朋友结婚。


来自贵州的绿植工人们。

“某个工程成为了行业建设的典范”、“某项技术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等等,如今的前海基础建设、交通设施、商业配套等持续完善。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现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3.7%,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2%;实际利用外资25.34亿美元,占全市58.5%,增长12.1%。深圳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前海片区“一年一个样”的承诺正在兑现。


 
 
 
  • 天气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近日银保监会向20家财产保险公司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限期整改,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1家公司,采取禁止申报新备案产品3至6个月的监管措施。此次财产保险公司产品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对20家财产保险公司的1550个家庭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和短期健康保险产品进行全面检查。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主险条款或费率未区分被保险人有无社保等情况。
1
银保监会:责令20家财险公司整改问题产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朱族英通讯员石薇记者今日从市慈善会获悉,7月20日,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启动助学品牌项目“雏鹰展翅”计划。深圳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发起“雏鹰展翅”计划始于2004年,该计划是深圳最早荣膺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的关爱品牌。申请人可在9月30日前通过深圳市慈善会的救助信息平台进行自主申报。
2
深圳“雏鹰展翅”2019再启温暖助学计划 寒门学子一个都不掉队
5月4日,快闪MV首次在南方科技大学官微上发布,即引发广泛关注。
3
5.4青年节,南科大师生干了一件燃爆的事……
7月22日,知名学者士尔《两界书》文化哲学系列著作在香港书展发布。
4
知名学者士尔《两界书》文化哲学系列著作在港发布
全年用电成本可节约10%至17%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排头兵,为企业营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比亚迪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上午采访团第二站来到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作为深圳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企业,比亚迪用电成本占据制造成本比例较高。
5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媒体组团看深圳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目前共完成对16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2个党组织的“回头看”,发现问题252个、问题线索62条。推进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各区共巡察209个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118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发现问题1770个、问题线索199条。上半年,市纪委监委深化日常监督智慧平台建设,向案发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8份,将忏悔录发回原单位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1
深圳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35件
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0人,厅局级干部0.2万人。图1: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图通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1.9万件,谈话函询16.8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1.5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3日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2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其中省部级20人 厅局级2000人
1996.08-1999.08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2002.02-2004.06深圳市发展计划局财金处处长。1999.08-2002.02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处长。
3
快讯!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贷款担保实际发生额给予融资担保机构资金奖励,对获得贷款担保的龙岗区民营企业,给予实保费补贴,实现对融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扶持双覆盖。在搭建科技金融扶持体系方面,针对科技型民营企业开展“创业贷”“助飞贷”科技金融贴息扶持,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银行保理等途径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给予贷款中间费用补贴,有效降低科技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对银行机构贷款提供风险补偿,为企业贷款提供贴息扶持,有效降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
4
50亿专项资金!龙岗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动真格
”♦搭建网上中介超市降低政府服务成本“政府优惠政策多,但企业知晓率不高。”市政协委员傅思伟指出,部分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可能通过亲属或第三人代持股权等方式,“隐名”控制多个企业进行融资,易出现过度授信、多头融资等问题。“企业一台车因为一次交通违法处罚1000元的事件要背负5年的不良记录。
5
深圳政协委员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银行评估民企放贷风险需政府援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