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谎称可采购芯片封装设备,男子诈骗1500万被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 文/图

谎称与美国公司有合作,能够联系采购芯片封装设备,诈骗他人千万元。7月17日中午,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刘某,在广州市增城区一城中村内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圳铁路警方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7月17日一早,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条重要线报: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刘某极有可能隐藏在管内石滩警务区城中村的一个出租屋内。东莞所立即组织便衣警力赶往线报提供的城中村地址。

为了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确认其身份,东莞所民警在其出租屋附近守了一上午。当天中午,刘某从出租屋里走出,到楼下一家饭馆吃饭。经过再三核实,确认该男子即刘某后,东莞所民警在楼道口将其抓获。

经审查,今年26岁的刘某是广东省广州市人,高中毕业后,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开了一家公司。2019年1月,听说受害人王某想要购买美国公司的一套芯片封装设备,便与其取得联系,称自己公司与美国公司有合作,可以帮其联系进行采购,并与王某签订了相关采购合同。之后,王某分三次向刘某公司转了1500万元人民币。

但直到今年4月,王某一直没有收到设备,想联系刘某问清楚什么时候到货,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刘某,于是到珠海市公安局横琴分局报案。

原来,刘某发现事情败露后,换了手机号,逃到广州市增城区一城中村出租屋藏了起来。自以为可以逃过法律制裁的他,逃匿数月后,最终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查获。


 
 
 
  • 天气
鲁班学院院长陈飞杰做了题为《中国中产未来方式》的主题演讲,对中产未来生活方式趋势进行了独到的解读。
1
来这看中产未来生活方式,2019鲁班节登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来自日本的两位青年艺术家高松和树与小泽香奈子联展《距离感》7月14日到8月13日期间在位于华侨城创意园的深圳桥舍画廊展出。展览开幕式将于7月20日下午举行。
2
日本新生代艺术来啦 两位青年艺术家桥舍联展《距离感》
2009年,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政府看准时机做出战略部署,出资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村寨的资源进行搜集、整理、修复,用现代化手段让古朴更古朴,让传统更传统,使这里成为宜游、宜居、宜投资的“金山银山”。杨姑娘叫杨春艳,是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使我们这次行程的总策划。贵州的村庄已经实现了100%的4G信号覆盖,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和外部世界沟通。
3
崛起!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下)
寨子门前,一位长须飘然的老人带着一群盛装的苗族姑娘媳妇,摆下十二道拦门酒。如织的游客中,不时地能看到盛装的苗族姑娘。走进寨子里,道路泥泞,吊脚楼洒在山坡上。
4
震撼!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上)
“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4年全国优秀葡萄评比金奖”……鹏城农夫葡萄园内有一座不起眼的房子,但墙上各式各样的奖牌,彰显着这座葡萄园的过人之处。”凭借高颜值和好口感,鹏城农夫葡萄园种植的“阳光玫瑰”在2014、2015、2016、2017连续四年荣获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7月15日,记者还未踏进位于光明区的鹏城农夫葡萄园,便听到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传来。
5
光明有座全省最大现代化葡萄园,可产北方葡萄贵族“阳光玫瑰”
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发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动员令。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起好步扬帆起航再出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决定从6月17日开始,安排一周时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引领带动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2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7日,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广州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
3
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6月18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7月18日上午,作为今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督办今年深圳市两会期间由深圳市人大代表陈春生领衔提交的关于制定《深圳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的建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正着手编制《深圳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办法》,对既有建筑幕墙日常和应急的安全检查、鉴定、隐患排除进行更具体规定。尽管深圳2016年7月曾印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的通知》,但仅作为有关部门的指引性文件,且有效期仅6个月。
5
深圳将出台《管理办法》防范高空坠“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