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578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深圳市科创委:“一竿到底”为科技主体解难题
来源:
编辑:陈旭

(原题:市科创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一线调研

“一竿到底”为科技主体解难题)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为期9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及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委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和使命,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通过“一竿子插到底”的调研,有效提升科技部门服务质量和针对性,为一线科技主体做好支撑和服务。

据介绍,市科技创新委响应市委号召,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始为期9天(6月10日—6月18日)的集中学习研讨,印发《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并制作详细学习日程安排,明确每天学习任务。

“市科技创新委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目标要求,安排了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阶段和环节。”市科创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更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市科创委工作实际,明确了6方面学习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践行总书记赋予深圳的“两范”建设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主题鲜明,学习形式更加务实。9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市科创委党组领导班子切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真正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到需要党组织和政府关心的科技主体身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及科技重大风险防范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

赴现场了解重点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历程和历代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观看最新产品的实地演示,听取企业相关情况汇报、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关诉求建议,获得了可贵的一手资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以来,市科创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严守学习纪律,心无旁骛领着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头深入科技主体调研,做到每天有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力求每天有收获。9天内党组领导班子共开展了5次领学、4次调研、3次讲座、1次小结研讨、1次考试。各党支部(党总支)期间也开展了各类形式的主题教育学习。

通过原原本本学、专家辅导学、结合调研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勇于直面矛盾,为科技主体解难题;通过“一竿子插到底”的调研,有效提升科技部门服务的质量和针对性,同时增强科技企业和政府部门干部队伍士气,在科研条件、市场环境等方面做好支撑和服务,成为一线科技主体坚强的后盾。

来源 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 天气
鲁班学院院长陈飞杰做了题为《中国中产未来方式》的主题演讲,对中产未来生活方式趋势进行了独到的解读。
1
来这看中产未来生活方式,2019鲁班节登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来自日本的两位青年艺术家高松和树与小泽香奈子联展《距离感》7月14日到8月13日期间在位于华侨城创意园的深圳桥舍画廊展出。展览开幕式将于7月20日下午举行。
2
日本新生代艺术来啦 两位青年艺术家桥舍联展《距离感》
2009年,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政府看准时机做出战略部署,出资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村寨的资源进行搜集、整理、修复,用现代化手段让古朴更古朴,让传统更传统,使这里成为宜游、宜居、宜投资的“金山银山”。杨姑娘叫杨春艳,是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使我们这次行程的总策划。贵州的村庄已经实现了100%的4G信号覆盖,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和外部世界沟通。
3
崛起!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下)
寨子门前,一位长须飘然的老人带着一群盛装的苗族姑娘媳妇,摆下十二道拦门酒。如织的游客中,不时地能看到盛装的苗族姑娘。走进寨子里,道路泥泞,吊脚楼洒在山坡上。
4
震撼!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上)
“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4年全国优秀葡萄评比金奖”……鹏城农夫葡萄园内有一座不起眼的房子,但墙上各式各样的奖牌,彰显着这座葡萄园的过人之处。”凭借高颜值和好口感,鹏城农夫葡萄园种植的“阳光玫瑰”在2014、2015、2016、2017连续四年荣获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7月15日,记者还未踏进位于光明区的鹏城农夫葡萄园,便听到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传来。
5
光明有座全省最大现代化葡萄园,可产北方葡萄贵族“阳光玫瑰”
7月18日上午,作为今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督办今年深圳市两会期间由深圳市人大代表陈春生领衔提交的关于制定《深圳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的建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正着手编制《深圳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办法》,对既有建筑幕墙日常和应急的安全检查、鉴定、隐患排除进行更具体规定。尽管深圳2016年7月曾印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的通知》,但仅作为有关部门的指引性文件,且有效期仅6个月。
1
深圳将出台《管理办法》防范高空坠“窗”
6月17日至22日,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2
广东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7年,她荣获罗湖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深圳市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和罗湖区抗击特大台风“山竹”先进个人。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梧桐山下居民的知心“秀姐”
6月26日下午,中建四局在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召开“迎七一”暨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
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四局推动示范党支部创建“迎七一”
当中国巨轮驶向复兴彼岸,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屹立于世界东方。
5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