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迎接首届深圳书展!7月19日,相约会展中心共享阅读盛宴
来源:读创文化广场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25日获悉,7月19日至22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这是继成功举办1996第七届全国书市和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之后,深圳首次设立面向全国书业的图书文化展会。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出版发行业和阅读文化界的领导和嘉宾将齐聚鹏城,以书会友,与所有热爱读书的深圳人共同领略这座“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书香风采。


据介绍,本届深圳书展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一项具体举措,亦被纳入2019南国书香节。


 △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在深圳举行

书展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约30000平方米,规划有国内精品图书区、主题出版物展区、亲子阅读体验区、文创精品区、综合展销区、宣传营销活动区等;五个分会场分别设于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将依托该区深圳书城打造全市共享的书香盛宴。


 △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在深圳举行

展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等约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将携近15万种、100万册精选佳作亮相,多部热门好书将邀请作家做客展场,与深圳读者面对面分享交流。



 △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在深圳举行

据悉,本届书展的展销优惠多多,读者有机会以最低5折的价格买到心仪图书。此外,精心策划打造的亲子阅读体验区、文创精品区充分彰显出深圳年轻时尚、创意创新的城市气质,琳琅满目的阅读文化产品将为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创造一个美好丰盈的暑期生活。

记者了解到,随着展期临近,本届书展的各项工作已蓄势待发。本周,书展logo正式对外发布,充满时尚感与科技范的整体形象令人惊艳。深圳书展标志整体造型以繁体“書”字外轮廓与叠放的书籍形态为设计基础,辅之以由不同图形组成的线条为背景元素,形如书籍、海浪、速度,直观地表现出了书的形态,同时体现出了深圳海滨城市的地域特征,也寓意着深圳书展的丰富性与多元化、青春与活力。字体则以像素化的表现手法,顺应了数码时代的浪潮,突显了深圳书展的与时俱进,以及深圳的科技创新特质。

据了解,票务信息、名家资讯、活动安排等更多书展信息将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陆续释出。可以预见的是,这个暑期深圳人将有更加丰富的文化选择。


 
 
 
  • 天气
“越是留学在外,越感到祖国伟大”,这是朱卫国的亲身感受
1
朱卫国教授: 深圳需要科学家心无旁骛做研究
那么作为有着9届高考班班主任经验的班主任,杜云会给高三阶段的孩子什么样的节奏呢。”◊深圳中学高中部英语教师杜云作为资深的英语教师,杜老师在谈到学习英语的经验时,建议学生要多阅读,尤其是读书本或纸质材料。”6月24日上午,深圳中学西校区的操场上,进入2019广东高考文科前50名的熊世超、常佳雨和他们的班主任杜云老师一起开心地伸出大拇指,合影留念。
2
广东高考文科学霸如何养成?听听深圳中学资深班主任杜云怎么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全民悦读深圳青少年阅读会,全民悦读深圳宝安阅读会,全民悦读深圳青少年阅读会桃源阅读基地联合主办,雨露口才培训基地承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近日,2019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深圳宝安选区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桃源居桃源党群服务中心楼大厅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兼深圳工作部常务副主任马宁光致辞△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主任乔翠阳致辞当天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来自中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主任乔翠阳,深圳市朗诵艺术家梁越,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兼深圳工作部常务副主任马宁光等,以及来自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的谭可、蔡志强等专家。
3
深圳少年可期!2019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深圳宝安选区颁奖典礼举行
自几年前获得雨果奖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就变成了一个热门IP,各种改编接踵而至。今天,《三体》将拍成电视剧的消息登上热搜,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4
科幻文学热真的来了?
6月19日晚,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第十二届社区歌手大赛中青年专场在民治社区公园精彩开唱,现场12名参赛选手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熊家源、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刘燕平等组成“含金量十足”的评委团为他们现场点评。该次比赛一共有200余人报名,都是居住或工作在民治的居民,而参加决赛的这12名选手名次评选将由现场观众为他们进行投票。
5
民治中青年社区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光明区协办的委员议事厅6月23日在中心书城举行,深圳政协委员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建言献策。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1
政协委员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建言:不建围墙可共享设施
6月19日,宝安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新桥街道汇聚创智园举行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服务先行”(宝商讲坛)活动。
2
@宝安民企,法律服务不用愁
消费增长较快的领域,反映了人们消费模式和习惯的变化趋势。
3
财经观察|个税大幅降低刺激消费较高增长
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4
虎门大桥启动“体检”明后两天夜间东莞方向全封闭
新措施包括哪些车型?是不是只有6月1日以后报考才能享受到政策?
5
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有疑问?官方答案都在这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