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0

读创网首页 >
终生禁驾后还能重考驾照吗?深圳交警车管官宣:不能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6月25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终生禁驾名单,有市民疑惑,终生禁驾后还能重考驾照吗?什么情况下会被禁驾?昨日深圳交警车管所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进行官方疑答。

什么是终生禁驾?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深圳交警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终生禁驾了,是不能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会将禁驾人员录入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拘留。而且终生禁驾是不能解除的。为遏制交通事故高发多发势头,深圳交警以“严管、严防、严治、严查、严处”姿态,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短板和隐患问题,确保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目前公安部正在组织各地开展终生禁驾等五大曝光行动,至于哪些原因会导致被终生禁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做了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天气
那么作为有着9届高考班班主任经验的班主任,杜云会给高三阶段的孩子什么样的节奏呢。”◊深圳中学高中部英语教师杜云作为资深的英语教师,杜老师在谈到学习英语的经验时,建议学生要多阅读,尤其是读书本或纸质材料。”6月24日上午,深圳中学西校区的操场上,进入2019广东高考文科前50名的熊世超、常佳雨和他们的班主任杜云老师一起开心地伸出大拇指,合影留念。
1
广东高考文科学霸如何养成?听听深圳中学资深班主任杜云怎么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全民悦读深圳青少年阅读会,全民悦读深圳宝安阅读会,全民悦读深圳青少年阅读会桃源阅读基地联合主办,雨露口才培训基地承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近日,2019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深圳宝安选区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桃源居桃源党群服务中心楼大厅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兼深圳工作部常务副主任马宁光致辞△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主任乔翠阳致辞当天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来自中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主任乔翠阳,深圳市朗诵艺术家梁越,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兼深圳工作部常务副主任马宁光等,以及来自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的谭可、蔡志强等专家。
2
深圳少年可期!2019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深圳宝安选区颁奖典礼举行
自几年前获得雨果奖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就变成了一个热门IP,各种改编接踵而至。今天,《三体》将拍成电视剧的消息登上热搜,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3
科幻文学热真的来了?
6月19日晚,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第十二届社区歌手大赛中青年专场在民治社区公园精彩开唱,现场12名参赛选手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熊家源、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刘燕平等组成“含金量十足”的评委团为他们现场点评。该次比赛一共有200余人报名,都是居住或工作在民治的居民,而参加决赛的这12名选手名次评选将由现场观众为他们进行投票。
4
民治中青年社区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纪念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于法国逝世500周年,卢浮宫正潜心筹备一场开创性的基于达芬奇艺术生涯的作品回顾特展,本次特展将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作为此次特展的一大亮点,卢浮宫将展出与HTC Vive Arts联手打造的首个虚拟现实(VR)体验项目。
5
用VR领略蒙娜丽莎的魅力
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光明区协办的委员议事厅6月23日在中心书城举行,深圳政协委员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建言献策。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1
政协委员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建言:不建围墙可共享设施
6月19日,宝安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新桥街道汇聚创智园举行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服务先行”(宝商讲坛)活动。
2
@宝安民企,法律服务不用愁
消费增长较快的领域,反映了人们消费模式和习惯的变化趋势。
3
财经观察|个税大幅降低刺激消费较高增长
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4
虎门大桥启动“体检”明后两天夜间东莞方向全封闭
新措施包括哪些车型?是不是只有6月1日以后报考才能享受到政策?
5
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有疑问?官方答案都在这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