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宝安民企,法律服务不用愁!这份合作备忘录来帮您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徐雅卿 陈桥思 文/图

为进一步优化宝安区民营经济法治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提升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能力。6月19日,宝安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新桥街道汇聚创智园举行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服务先行”(宝商讲坛)活动。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部长金曦,区司法局局长曾令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古菁华出席活动,街道司法所、街道工商联(商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法律服务界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宝安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总商会)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围绕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和“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服务先行”(宝商讲坛)活动、开展“守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推动各街道工商联(商会)设立法律工作委员会、推进使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推动法治体检模块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融合贯通、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六方面为宝安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助力宝安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合作中,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总商会)还将通过搭建常态化协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收集民营企业有关法治需求方面的意见、建议,发挥法律专业团队的专业优势,加强对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法律问题的调查研究,为重点民营企业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提出对策建议和法律风险防控提示工作。


签约仪式上,宝安区司法局局长曾令云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参与,不走过场。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立足点,全面推进普法宣传、商会调解、公证服务、“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进企业;二是开展工作坚持自愿、保密的原则。不硬性指派,做到“企业有所呼,律师专家团队必有所应”,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三是周到服务,力求工作有实效。开展法律服务要注重“综合诊疗”,不仅要关注民营企业自身依法经营、合规管理的问题,更要关注民营企业面临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和政策制度保障等问题。他强调,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是我区司法行政系统义不容辞的职责,区司法局将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作配合,多方努力,深入、持久抓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助推全区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古菁华指出,今年以来区、街道两级工商联组织积极开展企业发展“大调研”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经营困难,目前走访企业1280余人次,梳理企业法律问题350个,并联合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试点推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为企业提供远程诊断,综合大数据分析企业所面临的法律风险点,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或法律指引。今后将以合作备忘录为基础,进一步形成合力,开创宝安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新模式,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司法服务,为我区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宝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金曦希望宝安在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协会组织建立法治体检模块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常态化协作、信息交流互通反馈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共同将合作备忘录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签约仪式后,区司法局、区工商联联合举办“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服务先行”(宝商讲坛)活动,邀请资深律师、公证员介绍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及推进情况、为民营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和企业在对外经济交往中应注意法律事务等专题内容。在互动交流和答疑环节,律师现场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就企业经营生产中遇到的主要法律问题、经营风险和法律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企业家、法律服务界代表纷纷表示,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民营企业与法律服务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充分展现了宝安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所作出的努力。


 
 
 
  • 天气
自几年前获得雨果奖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就变成了一个热门IP,各种改编接踵而至。今天,《三体》将拍成电视剧的消息登上热搜,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1
科幻文学热真的来了?
6月19日晚,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第十二届社区歌手大赛中青年专场在民治社区公园精彩开唱,现场12名参赛选手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熊家源、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刘燕平等组成“含金量十足”的评委团为他们现场点评。该次比赛一共有200余人报名,都是居住或工作在民治的居民,而参加决赛的这12名选手名次评选将由现场观众为他们进行投票。
2
民治中青年社区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纪念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于法国逝世500周年,卢浮宫正潜心筹备一场开创性的基于达芬奇艺术生涯的作品回顾特展,本次特展将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作为此次特展的一大亮点,卢浮宫将展出与HTC Vive Arts联手打造的首个虚拟现实(VR)体验项目。
3
用VR领略蒙娜丽莎的魅力
6月15日傍晚,“vivo非凡新秀赛 · 新秀之夜”在北京科技大学篮球馆举行,NBA球星卡尔-安东尼·唐斯亲临新秀之夜活动现场, 与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
4
唐斯来了!NBA球星空降vivo非凡新秀之夜
今年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学前教育5个专业
5
深圳信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700人,新增5个专业
消费增长较快的领域,反映了人们消费模式和习惯的变化趋势。
1
财经观察|个税大幅降低刺激消费较高增长
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2
虎门大桥启动“体检”明后两天夜间东莞方向全封闭
新措施包括哪些车型?是不是只有6月1日以后报考才能享受到政策?
3
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有疑问?官方答案都在这儿
高空坠物再次敲醒警钟,其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如何避免“飞来横祸”的悲剧重演?
4
避免“高空杀手”悲剧重演!深圳人大代表呼吁出台管理办法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等服务内容
5
“网约护士”就要来了!深圳这16家医疗机构率先试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