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4万多人报名,1.5万人赴考,最终录取1065人!南科大综合评价能力测试太火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温苑池

报名超过4万人,1.5万人赴考,最终录取1065人……今年报考南方科技大学的考生,要经历名副其实的“过五关斩六将”。6月16日下午,南科大2019年综合评价能力测试机试竞争在全国20个招生省(市)同时开考,今年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接近1.5万人。因为报名火爆,南科大拟在广东省增加招生计划35名,在粤招生人数达到196名。


今年,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持续火爆,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区的42013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加约30%。经过初步筛选,参加考生总数达到了13722人。同时,1120名上海、浙江的考生已完成南科大综合面试,因此今年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接近1.5万人。个别省份报名人数激增,特别是在广东,考生对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认可,报名十分踊跃。因此,南科大拟在广东省增加招生计划35名。2019年南科大在全国招生计划达到1065名,其中广东省达到196名。

南科大自2012年起连续第八年实行高考成绩、能力测试成绩、高中平时学业成绩综合评价招生。2019年面向22个省份招生,其中20个省份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共设置27个考点。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能力测试采用综合面试方式进行。


作为广东省考区考点,南科大校园16日下午迎来2624名考生参加机试。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南科大事先进行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严把考试的各个环节。学校设置了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及荔园教学楼等3个考场。机考部分历时130分钟,考试过程秩序井然,环境舒适安静,测试内容着重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批判思维能力等创新能力。


在考生们进行机试的同时,各地招生组举办宣讲会,介绍南科大招生政策及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并与考生家长展开交流。

17日起,举行机试的20个省份将相继启动面试和体育测试工作。应国家教育部要求,今年南科大在22个省(市)增设体育科目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 天气
今年,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持续火爆,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区的42013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加约30%
1
录取比例趋近14:1!今年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太火爆
父爱如山,稳定、厚实而威严;父爱如水,舒缓、平静而绵长;父爱如天,宽广、蔚蓝而博大!
2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父亲节特辑)| 我记忆深处的严父慈父
新聘的35名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20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1人毕业于哈佛大学
3
深中一次引进20名硕士博士 校长揭秘“豪华”师资背后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6月14日上午,在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北京锦标堂、吉林省鳇鱼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光影岁月,礼赞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电影文物史料展”上,记者见到了东北汉子王锦思。▲6月14日,王锦思(前排右一)在展出现场向来宾介绍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史龙岗区给我的印象非常好,龙岗区的城市面貌、城市建设让我非常震撼,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深圳发展的如此迅速,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龙岗又是深圳的重中之重,这是龙岗区对我的厚爱。从小受城市的影响,以及对城市的情感,我喜爱收藏,并奔波于北京、上海、日本,对有关重要电影的史料和文物,都有意识的去收藏。
4
王锦思来龙岗了!他曾推动新版历史课本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
目录讲座•阅读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品味西游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古琴音乐的声韵之美解析地球“心跳”,探索地球奥秘——漫谈地震和地震学世界建筑大师系列:BIG建筑事务所刘洋:限制与开拓——科幻小说中的航天器及其演变新书分享:《青年变革者:梁启超》美术展览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回顾展俄罗斯列宾美院五任院长作品联展海上迷城——刘永涛水墨作品展六月•风象——宁波当代艺术邀请展凝视——潘石屹摄影展文博展览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大汉海昏侯——刘贺与他的时代”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千杯溢香——历代杯碟汇展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大师刻痕:新兴木刻版画原创百幅精品展电影意大利电影展·爱情与子弹意大利电影展·高速路上一只猫意大利电影展·迪多小子意大利电影展·犬舍惊魂废柴老爸榫卯妈阁是座城黑衣人:全球追缉音乐舞蹈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天鹅湖》深圳原创之声|来自大地的声音讲座·阅读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品味西游时间:6月15日(周六)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讲座嘉宾韩田鹿,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教育部全国青年教师培训中心授课专家。美术展览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回顾展时间:6月15日—7月28日地点:深圳市国风艺术馆简介: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文博展览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时间:6月15日—7月28日地点:深圳市国风艺术馆简介...
5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15—16日)①“废材老爸”与“黑衣人”②6堂讲座11场展览8部电影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中医护理、母婴护理等服务内容
1
“网约护士”就要来了!深圳这16家医疗机构率先试点
黄木岗综合枢纽工程南北方向上跨黄木岗的高架钢便桥于6月15日24时通车。
2
黄木岗高架钢便桥通车 跟读创记者一探“深圳速度”
6月12日, 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等指导,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物联网科技创新峰会暨国物标识平台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
3
国家物联网标识平台构建独特的生态圈
据广东高院12日发布的《广东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白皮书》显示,近三年来,广东法院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先后开展了“双清双战2016”、“攻坚2017”、“决胜2018”、及“南粤执行风暴”等执行专项行动,全省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新格局基本建成。三年来,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近180万件,居全国第一,执行到位金额3120亿元,用真金白银兑现了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4
粤不动产入库信息超809万项,可实时查控18类信息
深圳地铁四期将有4条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运行模式
5
迎来“智慧交通”时代!深圳地铁四期全部“无人驾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