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断头”近10年,宝龙五路将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侯晓磊 通讯员 周维朕

宝龙五路建设传来喜讯。近日,宝龙五路北段建设项目征收补偿签约仪式在龙岗区宝龙街道正式举行,宝龙街道办、同乐股份公司及相关租户现场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此举标志着“断头”十年的宝龙五路即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宝龙五路鸟瞰图

据了解,宝龙五路项目为城市次干路,起于高科大道,终于丹荷路,道路全长804米,项目建设涉及各类待拆建筑物约2400平方米。宝龙五路属捆绑同乐坑尾利益统筹征收项目,因项目程序审核因素一直都无法进入征拆补偿阶段,同时征收红线内存在大量二房东、三房东,房东之间、房东与租户之间的合同关系非常复杂,租户的诉求也较高,征拆工作难以推进,导致道路北段剩余约400米建设多年处于停滞状态,“断头”近十年。

困境面前方显担当本色,面对挫折宝龙街道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寻找解决矛盾的途径。近半年来,宝龙街道一方面搭建工作平台,组织各方权利人进行商谈,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在利益统筹项目尚未下达征收补偿资金的情况下,协调同乐股份公司先行垫付征收补偿款,极大的推动了征收协议的签订。端午节前夕,随着最后一户租户的签约,十年“断头”的宝龙五路将正式建设施工。

据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收协议的签订使得宝龙五路的顺利通行进入倒计时,不仅在未来会极大方便群众的出行,同时开创了全区市政征收项目捆绑利益统筹的征收补偿工作的先河,将对日后同类征收工作发挥重要的借鉴作用。”


 
 
 
  • 天气
▲创客空间位于生命科学产业园A11栋记者获悉,新区还将在生命科学产业园A10栋打造一个580平方米的企业服务中心,为双创团队提供路演中心、公共实验平台等多项配套设施。据悉,这是大鹏新区首次成为双创周分会场。由深圳市大鹏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主办的2019全国双创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举行。
1
双创“金点子”可抵租金,最低10元/平方米,大鹏新区分会场首次亮相双创周
“631”招生模式在校学生毕业将获深北莫和莫斯科大学两地学位2017年,学校首次面向全社会招生,采用基于高考的“6:3:1综合评价”招生模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赵昊介绍,学校的师资力量50%以上的教师来自于莫斯科大学,全部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目前,学校也已在全球进行招聘,争取未来有更多优秀教师能入学教学。校园整体分为三个区域,即行政教学区域(包括前广场建筑群、中心广场建筑群)、生活运动区和山水景观区。
2
这所充满俄罗斯风情高校就在龙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次对外开放
根据合作协议,南科大和伦敦国王学院将在南科大共同筹备设立联合医学院,在多个医学学科专业开展深层次教育合作,通过引进顶尖人才团队、聚焦学科融合创新,形成教育、科研和人才接力,培养一流医疗人才,有力地推动深圳在教育、医疗卫生、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发展,以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医疗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铸就国际一流竞争力作出贡献。爱德华·拜恩在表示,即将筹建的联合医学院将把伦敦国王学院800年的医学教育与年轻、蓬勃发展的南科大结合起来,融入深圳城市的科技创新环境,探索建设以前瞻性、颠覆性、交叉学科为特色的医学课程,共同为飞速发展的大湾区打造一所世界一流的医学院和培养迫切需要的杰出医疗人才。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吉通讯员余引日前,南方科技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共同筹建联合医学院。
3
南科大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筹建联合医学院
深伦生物基因编辑技术平台及微生物产品研发技术深伦生物拥有200平方米完整分子生物学、细胞培养、免疫组化等相关设备试验平台,拥有数名博士、硕士一声、生物学相关的专业研发团队,是一个专注于打造专业从事细胞组织工程、微生物工程、基因编辑及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生产、推广、咨询、服务和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健康产业平台,以及顺应国家健康产业和深圳市未来产业的倡导和广大社会需求,专门从事退行性疾病防治相关业务。智影医疗面向C端用户的AI疾病风险预测应用智影医疗是一个围绕医疗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创建基于精准数字影像医学的健康分析管理平台,利用医学影像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技术,主要提供早期癌症筛查、疾病辅助诊断和健康指数分析等服务,目前已有多家机构与智影医疗开展合作,包括研究机构、体检中心、医院、保险公司和健康管理公司等。子询智能医疗超声视网膜成像技术子询(深圳)智能医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医疗设备和超声实验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医疗设备的研发以超声细胞治疗系列产品为主。
4
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华区分会场活动来啦!这些生物科技企业值得看
“深圳学派”各项研究再结硕果。中国社科出版社和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12日在京共同发布了《深圳改革创新丛书》《深圳学派建设丛书》(第6辑)新书。这是深圳两套丛书项目第3次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
5
深圳社科研究新成果在京发布
6月12日, 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等指导,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物联网科技创新峰会暨国物标识平台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
1
国家物联网标识平台构建独特的生态圈
据广东高院12日发布的《广东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白皮书》显示,近三年来,广东法院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先后开展了“双清双战2016”、“攻坚2017”、“决胜2018”、及“南粤执行风暴”等执行专项行动,全省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新格局基本建成。三年来,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近180万件,居全国第一,执行到位金额3120亿元,用真金白银兑现了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2
粤不动产入库信息超809万项,可实时查控18类信息
深圳地铁四期将有4条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运行模式
3
迎来“智慧交通”时代!深圳地铁四期全部“无人驾驶”
从汕头站始发,经停潮汕站、陆丰站、惠州南站、深圳北站,车程约3小时8分钟
4
汕头至香港高铁计划7月10日开通!全程约3小时
提出到2019年底,全省ETC用户新增813万以上,各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5
7月1日起,广东高速公路ETC用户通行费享九五折优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