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光明区住建局开展党小组进社区活动,调研城中村物业管理提升工作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6月12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柏新率队赴光明街道迳口社区调研,对迳口社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现场,周柏新详细了解了迳口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以及社区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据迳口工作站及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迳口新村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有近两千居民。由于新村内卫生保洁、安保巡逻等物业管理事项主要由政府承担,现有的停车场亦未收费,因而尚未收取相关物业费。


周柏新表示,城中村要全面推行物业管理,固化综合治理成果,同时也要充分考虑股份公司在物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寻找解决之道。要结合辖区实际,筛选股份公司意愿较强、硬件设施较为完善的城中村作为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加强业务指导,协助试点城中村股份公司逐步承接片区内卫生保洁、安保巡逻、设施维护等业务,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取信于居民,逐步夯实收费基础,结合停车收费的实施,推动物业管理收费从无到有,从低到高,完善城中村物业管理造血机制。


 
 
 
  • 天气
6月,在福田文化馆举办的“人声低音炮——崔宗顺中低音声乐艺术沙龙”系列活动反响强烈,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文化馆和深圳市深大音乐中心协办。
1
福田文化馆“人声低音炮”艺术沙龙反应热烈
①至⑥号出入口仅允许行人通行,⑦号服务岗亭允许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抢修、应急车辆通行不受时间限制,配送车辆需按限制时段通行,此外其余车辆均严禁进入。6月11日,记者从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综合整治及较场尾民宿小镇围合管理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片区将实行景区式围合管理,设置6处行人出入口及1处可供车辆出入服务岗亭,对配送车辆实行限时段通行,并将设立1周试行期,6月19日起正式实施。较场尾片区一共有48条街巷、2条主街,大多仅能供行人通行。
2
限车不限人!较场尾6月12日起围合管理打造“慢”生活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首次亮相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永久校区于两个月前竣工,是一座俄式建筑与中国传统园林式建筑相结合的高校校园。据悉,该校师生将于今年秋季搬进这个崭新的校园,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 那么这所能享受到原汁原味俄语教育的象牙塔有什么特别之处呢?6月12日(周三)9:20,跟随读创直播团队一起走进深北莫,感受不一样的校园环境与办学特色吧!
3
读创直播 | 中俄联合声明提到的这所深圳学校首亮相
自2017年银行IPO几乎停滞后,2018年,成都银行、郑州银行、长沙银行3家商业银行A股上市,4家银行过会的事实让银行IPO重燃希望。2019年银行A股IPO也在持续升温。国家对银行业扶持的先后顺序是先大银行,再中小银行,如今大银行基本已经上市了,现在就开始扶持中小银行。
4
中小银行“扎堆”IPO 排队的增至16家,逾20家已辅导备案
宝安法院认为,深圳某科技公司未经莫言许可使用其姓名与形象进行商业宣传,制造莫言为这家公司产品进行代言的广告形象,侵犯了莫言的姓名权和肖像权,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法院酌定被告赔偿莫言财产损失200万元,同时支持了莫言提出的1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的诉讼请求,并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侵权信息、刊登致歉信等。2017年6月22日,被告还使用莫言姓名及照片制作企业宣传广告,并上传至网络,用于产品销售和业务推广,网页多处显著位置提到莫言以战友相称的企业家导师董某,并且配图董某与原告的合影。
5
打着莫言旗号卖锅,深圳这家企业被判赔210万
深圳地铁四期将有4条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运行模式
1
迎来“智慧交通”时代!深圳地铁四期全部“无人驾驶”
从汕头站始发,经停潮汕站、陆丰站、惠州南站、深圳北站,车程约3小时8分钟
2
汕头至香港高铁计划7月10日开通!全程约3小时
提出到2019年底,全省ETC用户新增813万以上,各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3
7月1日起,广东高速公路ETC用户通行费享九五折优惠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该谣言系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4
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难度增加?别信,假的!
市民可登录http://szjj.sz.gov.cn/ZWGK/ZCFG/ZCFKS/JDCYW/201312/t20131207_10032550.htm,查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内容详情。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自2016年4月1日起,广东省一直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记者6月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有驾校招生平台散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1日起全国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等虚假信息,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5
辟谣!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