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未来汽车聪明到你想不到:车舱变乐园,还能控制你的大脑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如今,每个公司事实上都是一家科技公司”,亚洲消费电子展展会总监约翰·凯利这句话,用来总结CES Asia 2019汽车技术展区再贴切不过。今年占据两个展馆的汽车技术展区称得上是全场人气最旺的地方,展商尤其是传统车企,将展台布置得格外炫酷,从纯电动汽车,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未来概念车,观众在这里可亲身体验最新的人车互联功能,感受科技如何让未来驾驶变得更加有趣、智能,又安全。在这里体验过之后只有一个感觉,未来的汽车不仅仅是汽车。

CES Asia 2019汽车技术展区面积将比上届扩大一倍,参展的相关企业达到106家,用于展示提升驾乘安全性和人车互联体验的各种先进技术。包括奥迪、日产汽、现代等车企,带来各自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部副总裁斯蒂夫.科尼格向记者表示,CES Asia 2019的汽车展区与普通车展的不同在于,它是面向整个生态系统的,除了传统车商,一些OEM厂商也会参与进来,展示在汽车技术方面的应用,以及与汽车技术的融合。

百度展台

百度公司的展台成了汽车的“秀场”,搭载小度车载 OS 的几款福特汽车都在现场供参展观众现场体验,福特基于小度车载 OS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共同开发的 SYNC+ 车载系统的新福特锐界 ST,可为用户提供智能导航、娱乐及生活服务,并实现车家互联功能。而EXEED星途TXL则主要是提供人脸识别、刷脸支付以及AR智能导航系统。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称,截止目前,搭载百度车联网功能的汽车品牌共计超过60余个,上市车型达到300余款。这其中的合作车型不仅包括奔驰、宝马、福特等国际一线车企,红旗、奇瑞、长城等国内领先品牌也位列其中。


奥迪展台

百度这些车联网技术已经开始陆续落地,但几家车企展示的未来汽车的样子,可谓脑洞大开。太空穿梭、海底冒险,这些科幻旅程在奥迪车里就能体验。今年,奥迪向中国用户展示了与浩乐行共同开发的创新车载VR虚拟现实娱乐技术,其中,“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用VR可以为用户提供多款车载场景的娱乐游戏,仿佛将车舱打造成一座虚拟主题公园。比如在停车的情况下,车载电子游戏中的动作可与真实的车身运动以及车内变化实时匹配,例如车座的振动、方向盘触感反馈、车灯变化、3D音效等。


日产展台

如果汽车可以监测司机的想法,并代替司机提前采取必要的行动,是否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在展会上,日产汽车的B2V脑控车技术号称可以实现。司机头戴是一个可以监测大脑电波活动的设备,可以帮助自己更快对车辆的操控作出反应。据介绍,通常人脑反应过渡到行为操作大概需要0.4秒,这项技术能够提高驾驶者面对突发情况的反应。不过目前该技术离量产最少还需要5-10年。


起亚展台

让汽车“读懂”人,起亚汽车的技术也令人惊叹。起亚展台上设计成“情感驾驭之城”,上面展示三台搭载了R.E.A.D.实时情感识别系统的概念座舱。情感识别系统可以做什么?不需要触碰,汽车就能听你的指挥;不用说话汽车就能识别你的情绪,并根据你的心情改变驾驶的环境。搭载了该系统的概念车Habaniro也在展会上展出,此次为中国首次亮相。它采用双电机和全轮驱动技术,充电一次可以行驶超过300英里(约482km)。


现代摩比斯概念车

全球第七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韩国现代摩比斯也用一辆概念车展示未来的汽车技术。这辆外形小巧的概念车,在现场灯光的映射下“未来感”十足。车辆棚顶装载了模块化无人驾驶套件能够,准确识别周围360°环境,汽车底部额外安装了5个激光雷达传感器、12个超声波传感器。车辆的车灯还可以与其他车辆和行人进行沟通。使用虚拟空间触控技术以后,无需用触摸按键,就可以操作导航系统或车载音响。乘客还可在全自动驾驶模式下观看电影,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按,就能选择影片或调整音量。另据了解,现代摩比斯位于深圳的开放式创新中心M.Cube也将于近期开始运营。


 
 
 
  • 天气
6月,在福田文化馆举办的“人声低音炮——崔宗顺中低音声乐艺术沙龙”系列活动反响强烈,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文化馆和深圳市深大音乐中心协办。
1
福田文化馆“人声低音炮”艺术沙龙反应热烈
①至⑥号出入口仅允许行人通行,⑦号服务岗亭允许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抢修、应急车辆通行不受时间限制,配送车辆需按限制时段通行,此外其余车辆均严禁进入。6月11日,记者从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综合整治及较场尾民宿小镇围合管理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片区将实行景区式围合管理,设置6处行人出入口及1处可供车辆出入服务岗亭,对配送车辆实行限时段通行,并将设立1周试行期,6月19日起正式实施。较场尾片区一共有48条街巷、2条主街,大多仅能供行人通行。
2
限车不限人!较场尾6月12日起围合管理打造“慢”生活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首次亮相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永久校区于两个月前竣工,是一座俄式建筑与中国传统园林式建筑相结合的高校校园。据悉,该校师生将于今年秋季搬进这个崭新的校园,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 那么这所能享受到原汁原味俄语教育的象牙塔有什么特别之处呢?6月12日(周三)9:20,跟随读创直播团队一起走进深北莫,感受不一样的校园环境与办学特色吧!
3
读创直播 | 中俄联合声明提到的这所深圳学校首亮相
自2017年银行IPO几乎停滞后,2018年,成都银行、郑州银行、长沙银行3家商业银行A股上市,4家银行过会的事实让银行IPO重燃希望。2019年银行A股IPO也在持续升温。国家对银行业扶持的先后顺序是先大银行,再中小银行,如今大银行基本已经上市了,现在就开始扶持中小银行。
4
中小银行“扎堆”IPO 排队的增至16家,逾20家已辅导备案
宝安法院认为,深圳某科技公司未经莫言许可使用其姓名与形象进行商业宣传,制造莫言为这家公司产品进行代言的广告形象,侵犯了莫言的姓名权和肖像权,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法院酌定被告赔偿莫言财产损失200万元,同时支持了莫言提出的1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的诉讼请求,并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侵权信息、刊登致歉信等。2017年6月22日,被告还使用莫言姓名及照片制作企业宣传广告,并上传至网络,用于产品销售和业务推广,网页多处显著位置提到莫言以战友相称的企业家导师董某,并且配图董某与原告的合影。
5
打着莫言旗号卖锅,深圳这家企业被判赔210万
深圳地铁四期将有4条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运行模式
1
迎来“智慧交通”时代!深圳地铁四期全部“无人驾驶”
从汕头站始发,经停潮汕站、陆丰站、惠州南站、深圳北站,车程约3小时8分钟
2
汕头至香港高铁计划7月10日开通!全程约3小时
提出到2019年底,全省ETC用户新增813万以上,各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3
7月1日起,广东高速公路ETC用户通行费享九五折优惠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该谣言系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4
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难度增加?别信,假的!
市民可登录http://szjj.sz.gov.cn/ZWGK/ZCFG/ZCFKS/JDCYW/201312/t20131207_10032550.htm,查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内容详情。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自2016年4月1日起,广东省一直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记者6月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有驾校招生平台散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1日起全国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等虚假信息,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5
辟谣!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