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高考季遇上端午节 南山每天出动2500余人次护航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文/图

随着6月8日下午5时收卷铃声响起,深圳2019年高考结束。

记者在深圳南山警方获悉,今年南山区共有5个考点,167个考场,4640人名考生参加考试。

而今年高考又恰逢端午假期。为给考生们创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南山警方严密部署,科学布警,每天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全力做好高考及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考试期间,南山警方在分局指挥中心设立总指挥部,在南头中学、深大附中、第二高级中学、华侨城中学、育才中学等5个高考考点设现场指挥部,全面统筹各项高考安保工作。

同时,联合学校、交警、消防等部门,加强对考点及周边重点单位、公园、商圈的检查巡逻力度,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考点平安有序,保障考生顺利参考。


在加大治安巡防、安全检查、交通疏导力度的同时,南山警方发挥警种优势,同步做好服务工作。

高考期间,南山警方全力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高考考生搭建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6月7日,南山警方先后为2名“三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从受理、制证到发证,二十分钟内迅速完成,确保考生能安心赴考


另一方面,端午期间,龙舟赛等活动众多,各大景区人流量激增。为了让市民群众欢度端午假期,南山警方全面加强世界之窗、欢乐海岸、深圳湾公园、人才公园等重点区域、重点活动场所的治安控防及服务工作。

武警协助开展武装巡逻、屯兵街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守护群众和游客的平安,确保端午期间“赛龙舟”等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6月7日龙舟赛现场,一名小女孩与家长走散,巡逻警力立即询问情况,第一时间找到家长,将孩子平安带回家长身边。


 
 
 
  • 天气
IMAX深圳粉丝会本次更是全员集结,见证《X战警》系列20年传奇的落幕一役
1
20载传奇落幕!IMAX粉丝集结观看《X战警:黑凤凰》
全市各考点周边早高峰车流量低于平日及去年高考同期。高考首日深圳交警全天共开展送考救助25宗。
2
高考首日,深圳交警送考救助25宗
5月27日,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自发聚拢在一起,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
3
视频|画面震撼!当《我和我的祖国》在大漠戈壁响起
在这里,有大片来袭,有伴随着世界遗产保护日的各类展览,有精彩纷呈的丰富演出
4
端午艺文指南 | 小朋友继续六一,大朋友开始端午
深圳7000年,有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5
发现深圳(音频)|老深圳过端午,玩法这么多
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5月份非农就业新增7.5万,不到市场预期18万人的一半
1
美就业数据大幅利空 经济学家:7月降息概率超八成
目前微软、亚马逊、SAP等国际企业在沪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在沪举行 上海AI应用落地快速推进
预计今年中国4家5G运营商会建设100万个5G基站,这将是全世界5G基站数的60%
3
电信业进入“四国杀”!今年将冒出百万个5G基站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李智广同时指出,近年来臭氧浓度虽然达标但近两年来升高趋势明显,全省和珠三角今年存在臭氧超标的风险。2018年,我省海洋生态状况基本稳定,近岸海域水质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面积比例约为79.3%。2019年1-4月,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7.0%,无中度及以上污染。
4
珠三角今年存在臭氧超标风险 广东将实现一体化大气环境监测
5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前往美国旅游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