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为什么新增粤B指标摇号和竞价配比为1:3?官方解读来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6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知,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每年4万个指标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

为什么摇号指标少,而竞价指标多?2020年以后指标会进一步增多还是收紧?针对市民提出的若干疑问,6月3日,深圳市交通局进一步对政策做出官方解读。

一、每年新增4万个粤B指标这个数量是怎么定的?

解读:5月28日,《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出台,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29条具体举措,其中提出逐步放宽广深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

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同时综合考虑了深圳交通承载力以及大气治理目标,增加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对各方面的影响总体可控。

二、为什么新增指标摇号和竞价的配置比例是1:3?

解读:调控政策对于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采取摇号与竞价两种方式配置,在体现公平的同时兼顾效率。其中摇号方式侧重体现配置的公平性,竞价方式侧重体现市民群众对普通小汽车指标需求的迫切性。

三、2020年以后这项政策还会继续实施吗?

解读:增加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政策暂实施2年(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2020年后将对政策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评估后再研究。

四、竞价指标配置额度较高会对接下来的竞价产生影响吗?

解读: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通过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配置,竞价价格主要受参与竞价市民群众的价格心理预期、需求迫切程度等市场因素影响,市民群众可合理选择指标获取方式。

五、新上牌的普通小汽车是不是必须符合国六标准?

解读:是的。去年底,原市人居委、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印发《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

《补充通知》明确,深圳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汽油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Ⅵ标准”)的时间延至2019年7月1日。

《补充通知》还明确:2019年7月1日(含)起,在深圳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汽油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2019年7月1日前已购买的符合国V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9月1日前凭2019年7月1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2019年7月1日前已从外地转出的符合国V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9月1日前凭转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的转出记录,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这意味着,今年7月1日起,深圳新上牌的普通小汽车必须符合国六标准。


 
 
 
  • 天气
6月2日,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区体育总会指导,云之力坪山羽毛球馆主办的2019年坪山区“筑梦杯”羽毛球团体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共22支参赛队伍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1
“筑梦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出炉
作品可通过中国公益映像节官方网站(www.cipmf.com)报名,或关注“中国公益映像节”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期待您的参与,更多活动最新消息市民可登录中国公益映像节官网(http://www.cipmf.com)、微信公众号“中国公益映像节”(zggyyxj)了解查询。公益从“聚光灯下”转向公众日常生活,人人皆可参与公益、记录公益。
2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启动,邀您记录身边的感人故事
6月1日开始,市民可以预订门票,可采用公益票价购买或“爱心文具捐赠换领门票”两种形式。可采用公益票价购买或“爱心文具捐赠换领门票”两种形式,即可以用50元公益票价购买一张门票,或者用同等价值的全新文具换领一张门票。19场次的公益演出包括澳门戏剧农庄、深圳市童话艺术团、马来西亚浑制作带来的合家欢魔法音乐剧《小龙的奇幻梦境DRAGONLAND》,浙江话剧院儿童剧团带来的儿童悬疑舞台剧《神秘的牛奶瓶》,坪山区儿童戏剧团的深圳原创儿童剧《秘密山谷》,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马达加斯加》与《小飞侠·彼得潘》,上海儿童福利会艺术剧院带来的《泰坦尼克号》等精彩剧目。
3
19场演出陪你“嗨翻”暑假,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首发
专家们将以抖音为平台,向社会科普青少年健康成长相关知识,同时将在暑假开通“暑期安全教育”系列安全课程,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健康上网方式,以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专家们还将担任抖音在青少年保护方向的顾问团成员,在青少年保护内容建设、产品设计等方向提供专业建议。目前,“护童联盟”相关话题已在抖音上线。
4
向日葵计划升级!未成年人的抖音账号家长可以管起来了
“戈壁精神就是深圳精神,就是草根精神。108公里康健身体,找回初心,升华思想。”
5
百名勇者戈壁凯旋!深圳商报·读创旗帜沙海飘扬
省内考生要来深圳读本科,必须超过高优线
1
“高优线”成深圳高校“敲门砖”?今年竞争仍激烈
就已通过实施主体确认的工改工项目而言,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已通过实施主体确认的工改工项目共计43个,拆除规模合计121.3公顷,其中2018年实施主体确认项目数量最多为13个。从区域上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从深圳市各区已批更新单元计划工改工项目、已批更新单元规划工改工项目、确认实施主体工改工项目数量对比可得,宝安、南山、龙岗的项目最多,该三区工改工项目城市更新需求较高,其中南山区在项目推进力度上较大。4.深圳“工改工”的现状《2019工改工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累计已列入计划的工改工项目共计165个,占总城市更新项目22%。
2
解码城市更新 | 深圳“工改工”的蛋糕谁在吃?怎么吃?
项目建成后市场年交易总量可达5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预计为235亿元人民币以上
3
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巨无霸”深圳国际海鲜城主体开建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4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5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