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坪山河畔“最闪亮”的珍珠!2100套融入智慧科技的保障房明年竣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文/图

5月30-31日,由深圳市建筑协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承办的“智慧建造·科技创新”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坪山举行,建筑单位代表观摩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该项目探索装配式建筑施工体系打造智慧样板工地,2100套保障性住房预计明年8月竣工验收。


作为分会场之一的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观摩期间,来自各建筑单位代表主要参观该项目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还分别参观了材料样板区、PC铝模实体样板区,了解“智慧工地平台”应用,以及项目绿色建造、快速建造、优质建造、智慧建造等“四大先进建造”特点。据统计,为期两天的观摩,项目共接待建筑单位数十家,接待人数400多人次。


犹如坪山河畔“最闪亮”的珍珠

坪山河犹如一条律动绿色丝带,竹坑保障房项目仿佛一颗颗闪亮的珍珠镶嵌在坪山河畔,与深圳技术大学这所高校只隔盈盈一水、脉脉相望,周边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将坪山河沿岸的美景尽收眼底。


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位于坪山区竹坑社区金牛东路南侧,是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第一批开工的40万套新建保障性住房中的第一期项目之一,被列入深圳市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保障房2100套,总占地面积为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4.88万平方米,共有10栋(14座)住宅塔楼,包括地下2层、地上最高35层、高99.8米。

记者采访了解到,竹坑保障房项目配套建设有幼儿园,竹坑学校也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栋楼主体封顶,其它楼栋预计在6月份可全部封顶。预计2020年8月2100套保障房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为坪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建造体系

“项目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建造体系。”据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秉承市建筑工务署要求的“四个先进建造”体系进行建造。从环保的角度采用装配式建造体系,“该体系的全面运用不仅环保还更节约人工,施工的日期会节省大概1/3左右,工程质量也远比传统的施工体系更好。”


在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可以看到,只要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再进行装配。据介绍,近年来由于建筑垃圾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国家相继出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装配式建筑应运而生,具有“搭积木”造房子、流水线上“生产”房子特点。


中建八局积极探索先进建造体系,打造装配式保障性住房示范工程。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先后荣获了省市、中施企QC奖、国家级BIM应用奖、深圳市双优工地等多项殊荣。


 
 
 
  • 天气
作品可通过中国公益映像节官方网站(www.cipmf.com)报名,或关注“中国公益映像节”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期待您的参与,更多活动最新消息市民可登录中国公益映像节官网(http://www.cipmf.com)、微信公众号“中国公益映像节”(zggyyxj)了解查询。公益从“聚光灯下”转向公众日常生活,人人皆可参与公益、记录公益。
1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启动,邀您记录身边的感人故事
6月1日开始,市民可以预订门票,可采用公益票价购买或“爱心文具捐赠换领门票”两种形式。可采用公益票价购买或“爱心文具捐赠换领门票”两种形式,即可以用50元公益票价购买一张门票,或者用同等价值的全新文具换领一张门票。19场次的公益演出包括澳门戏剧农庄、深圳市童话艺术团、马来西亚浑制作带来的合家欢魔法音乐剧《小龙的奇幻梦境DRAGONLAND》,浙江话剧院儿童剧团带来的儿童悬疑舞台剧《神秘的牛奶瓶》,坪山区儿童戏剧团的深圳原创儿童剧《秘密山谷》,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马达加斯加》与《小飞侠·彼得潘》,上海儿童福利会艺术剧院带来的《泰坦尼克号》等精彩剧目。
2
19场演出陪你“嗨翻”暑假,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首发
专家们将以抖音为平台,向社会科普青少年健康成长相关知识,同时将在暑假开通“暑期安全教育”系列安全课程,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健康上网方式,以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专家们还将担任抖音在青少年保护方向的顾问团成员,在青少年保护内容建设、产品设计等方向提供专业建议。目前,“护童联盟”相关话题已在抖音上线。
3
向日葵计划升级!未成年人的抖音账号家长可以管起来了
“戈壁精神就是深圳精神,就是草根精神。108公里康健身体,找回初心,升华思想。”
4
百名勇者戈壁凯旋!深圳商报·读创旗帜沙海飘扬
5月30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召开,来自高交会相关部委局院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9所高校的百余名组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目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内外招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将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围绕如何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助力科技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5
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今年11月登场
就已通过实施主体确认的工改工项目而言,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已通过实施主体确认的工改工项目共计43个,拆除规模合计121.3公顷,其中2018年实施主体确认项目数量最多为13个。从区域上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从深圳市各区已批更新单元计划工改工项目、已批更新单元规划工改工项目、确认实施主体工改工项目数量对比可得,宝安、南山、龙岗的项目最多,该三区工改工项目城市更新需求较高,其中南山区在项目推进力度上较大。4.深圳“工改工”的现状《2019工改工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累计已列入计划的工改工项目共计165个,占总城市更新项目22%。
1
解码城市更新 | 深圳“工改工”的蛋糕谁在吃?怎么吃?
项目建成后市场年交易总量可达5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预计为235亿元人民币以上
2
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巨无霸”深圳国际海鲜城主体开建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3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4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限购4年多来,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103元
5
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