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3

读创网首页 > 图说 >
漫画财经 | 央行出资百亿成立存款保险基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漫画作者:王建明

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四年后,央行出资百亿成立独立的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月24日在北京开业,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由中国人民银行100%持股,法定代表人是黄晓龙。公开资料显示,黄晓龙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经济学博士。

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央行独资成立100亿元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意义重大,此举不但有助于理清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边界,而且有助于充分发挥出存款保险制度这一金融安全网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提高金融机构高效有序的市场化处置,实现处置成本最优化。


 
 
 
  • 天气
此次,借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东风,将招募一批“三桥体验官”,6月即可体验光明小镇绿道和别具特色的“三桥”场地,畅谈光明小镇建设愿景。目前,光明小镇绿道一期已经竣工,光明集团已经举办过森林悦跑、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等多场大型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特色,从北到南将绿道分成农田体验、休闲体验和山林体验三个主题段落,形成丰富多样的游览体验。
1
光明小镇绿道网红“三桥”来了,6月可一睹“浮桥”“探桥”真容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杨青5月31日,以深圳本土自然观察者南兆旭近二十年的行走与书写经验为素材和灵感创作的深圳原创系列纪录片《深圳自然笔记》,将亮相央视九套,首播时间为22:08,连播两集,6月1日当天有两次重播。《一片湿地的生存智慧》瞄准地的华侨城湿地公园,这里是深圳著名的网红打卡地,一年一度侯鸟南飞时,鹏城观鸟者几乎倾巢出动,汇聚这里,用长枪短炮凝固侯鸟们美丽的身姿。深圳被称为“设计之都”,平面设计在全国乃至全球都非常有影响力,但是在深圳的塘朗山中,有一批天才设计师——昆虫艺术家们,他们的房子或者服装都极具创意性,你只知道背着房子的蜗牛,殊不知还有一种从小背着房子的蓑娥,被称为昆虫界的小房奴。
2
深圳本土原创《深圳自然笔记》系列纪录片5月31日将亮相央视九套
此外,由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时尚深圳展开幕晚会暨深圳·福田服装时尚消费节启动仪式,也将于7月4日晚举行,“时尚文化周”、“时尚潮咖”、福田品牌秀、pop设计师闪购、商场联合折扣等等系列活动,结合“新零售”概念玩转线下时尚消费,将最前沿的时尚潮流传递给深圳市民。2018年时尚深圳展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家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专业观众达13万人次。7月4至6日,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环宇时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2019时尚深圳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展。
3
一个有点厉害的展:深圳即将迎来7月最大的时尚盛事
5月26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9复旦管理前沿论坛”在深圳举行。
4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走进深圳
昨日,阅文集团旗舰产品QQ阅读全面升级包月VIP,正式更名为“荣耀会员”,集团旗下超级IP《全职高手》虚拟人物叶修为代言人。
5
QQ阅读会员升级,虚拟人物叶修代言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1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2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限购4年多来,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103元
3
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2018年,到底哪些行业最“多金”?答案是金融业、信息传输等相关行业继续领先。
4
2018年广东哪些单位最“多金”?这些行业年均薪资10万+
28日,新华穗港城项目在广州开发区西区穗港码头破土动工,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正式进入落地建设阶段。
5
总投资额达1280亿元 ! 35个穗港合作重大项目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