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华为任正非答记者问:禁令之下向何处去
来源:读创财经
编辑:陈旭

5月21日上午9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采访,回应了近期美国禁令对华为的影响,并表明了华为对美国市场和合作伙伴的立场及态度。


对华为的影响

不会因为美国的事情造成华为负增长。上周中国移动招标,40个城市,我们中标37个城市,量产能力还是很大的,并没有因为美国的事情,量产就下来了。增长会稍微缓慢一些,我们4月份25%,到年底会少一些,不会造成华为负增长或者造成产业链伤害。

华为永远需要美国芯片,不光是买美国的,还会卖美国的,不会狭隘,会共同成长,我们所有的高端芯片都有,但是在和平时期,我们从来都是这个政策,一半是我们的芯片,一半是美国芯片。我们和美国公司的友好是几十年形成的,不是一纸(禁令)就可以打破的。
将来还是大规模买美国芯片的,现在很匆忙,一时半时批不下来,我们还是要保持和美国公司的正常供应。

对美国的印象和态度

我要来讲一下,美国公司做出了无私的贡献,教会了我们怎么去走路,绝大部分顾问公司都是美国公司,IBM,埃森哲,大的零部件厂商给我们了很大的支持,特别是现在的危机时刻,体验了美国企业的良心,在半夜两三点中,一家美国企业打给我们,我感到了得道多助。

政治家怎么想的我们真的不知道,也不能因为领先了美国就要挨打。我们并不是(制造)原子弹和核弹,这个东西是造福社会的。5G是4G容量的20倍,耗电和体积都下降了。这对欧洲是非常适合的,每个站点在工程费用上可以降低。

美国科技在深度和广度上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特别是小公司的产品特别高精端。我们聚焦的是我们主航道的产品。就我们中国和美国比,差距依然很大,就我们公司和别人比,我们认为没有多大差距了。

来源:第一财经


 
 
 
  • 天气
在5G时代,智能端已经不止局限于手机,懒人听书计划把有声图书馆延伸到更多地方
1
探访文创新势力 | 懒人听书:7年服务3.5亿用户
改良基因会不会带来灾难?如果进入全数据时代,隐私成为权力的手段,该怎样面对?
2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 最佳科幻新人王诺诺《地球无应答》
他形容自己播下了一颗颗“种子”,要抱有谦卑和耐心,把它们种好。
3
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我为何要再捐40亿做教育
通过挖掘和精选出表现最为出色的设计师和创意活动组织者,打造真正引领深圳“设计之都”先锋势力的创意设计人物画廊。
4
点赞“设计之都”创意先锋!2018深圳商报年度创意影响力人物出炉
塑造湾区人文精神,需要秉持亲和、务实、创新的理念,实现岭南传统人文精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5
香港商报社社长陈寅:秉持亲和务实创新理念 共塑湾区人文精神
深圳近年来引进“海归”数量加速增长,2018年留学回国人员引进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
1
深圳成海归创业首选城市 “梯级服务”让企业“走得更快”
经过多方查证,这篇文章实为新华社于2018年5月20日发布的一篇旧稿
2
“中美贸易战停火?”纯属乌龙!系2018年旧闻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典型案例。首次发布涉及信息数据等新型财产权益保护等新型案件
3
大数据时代新型财产权益如何保护?广东高院首次发布典型案件
4月份,佛山一手新房成交均价1338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6%,已连续多月上涨。
4
佛山4月房价涨28%!多月连涨,住建部预警
塑造湾区人文精神,需要秉持亲和、务实、创新的理念,实现岭南传统人文精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5
香港商报社社长陈寅:秉持亲和务实创新理念 共塑湾区人文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