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定了!深圳自然博物馆落户坪山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深圳自然博物馆落户坪山区,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首座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


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日前,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自然博物馆选址结果公布,坪山区凭借独特的自然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集聚创新活力的发展态势,最终实现该项目成功落户,迎来了首个市级文化设施项目。


深圳自然博物馆建设项目将落户在坪山中心城燕子湖片区的核心区域,定位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以收藏、展览、研究和自然科学教育为四大基本功能,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自然历史遗物收藏中心、自然标本陈列展览中心、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和科普教育中心,建设成为现代化、智慧化、高科技应用程度最高的综合性自然博物馆,同时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首座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


据介绍,在深圳自然博物馆建成后,坪山还将按照全域、全景、共生、随在的思路,充分挖掘利用好生态自然景观、历史建筑遗存、品牌工业制造、创新发展空间等资源,建设无处不在的“全域全景式博物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获悉,近期,坪山区正在制定民间博物馆扶持发展政策,吸引、形成民间博物馆特色集群。


 
 
 
  • 天气
第十五届文博会今天开幕,2312个展商,66个分会场,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未来五天里都将呈现于此。
1
第十五届文博会今天开幕
“这套上沙村简史长卷内容丰富、生活气息浓厚 ,堪称现代版《清明上河图》。”不仅是一部好教材,更是一套高水准的美术系列作品。
2
把深圳村史“绘”进教材,福田这所小学被赞爆了
会展中心一号馆的龙华展区,靓丽的模特走秀,网红机器人舞蹈,央视春晚无人机,手工艺体验制作……动感十足的展演展示吸引了如潮观众。
3
读创记者“巡礼”文博会龙华展场
在本届文博会上,大鹏新区以“文旅融合,产业为先”为主题,围绕“1+4+3”形式参展,即1个主会场展区、4个分会场及活动点、3场发布会。
4
文博会大鹏新区展区充分展示“海洋文化”
设计师要做一只不断推陈出新又持续融入生活的“变色龙”。从某种意义上说,大象空间正是这样一只“变色龙”
5
探访文创新势力|大象空间:设计之都有条“变色龙”
深圳全市遍布着2.4万个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第十五届文博会将再次拉开深圳全市文化热潮。40岁的深圳曾经有过两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如今,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的深圳将建“新十大文化设施”新地标,还将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高起点、高标准的深圳将全面打造新的文化地标版图。
1
视频 | 文博盛会来了,深圳文化地标先了解一下!
5月14日上午,龙华区“暖心接访月”启动仪式暨信访宣传日主题活动在龙华会堂前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与龙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界群众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会议。启动仪式上,龙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代表宣读“暖心接访”承诺书,区信访局通过大型展板首发信访知识原创系列漫画。程正华、韩荡与龙华区信访局局长王建文共同开启活动启动球 。
2
视频 | 龙华“暖心接访”,让街坊暖心!
迈入2019年,深圳商报及读创客户端将坚定不移走与深圳城市气质相匹配、以科技财经文化为主要方向的发展之路,努力将商报和读创打造成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的社交平台
3
再出发!深圳商报&读创致力打造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
28年,我们初心不改,深耕经济报道并领风气之先。28年,我们以“商”为介,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立言。
4
深圳商报经济报道:追问企业家精神 探寻“深圳基因”
如何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信访人员如何避免触碰“信访禁区”?
5
趣味图解 | 龙华区信访局首发信访知识原创漫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