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深圳商报10000期 | 猝不及防陷入老东家的“回忆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2019年5月15日,“隐退江湖”多年的我照例打开朋友圈“批阅奏章”。

我知道老同事们肯定会在早上6时开始“晒报”,只要“批阅”过他们的朋友圈

基本就知道最新的国内外、深圳的大事、新鲜事了!

真是“一朝入了新闻圈,从此遍晓天下事”。

可他们今天的画风很不对!

发的版面居然没有新闻。

可我,却猝不及防地陷入了“老东家”的“回忆杀”中!


在2014年4月份结束记者生涯后,我的名字居然又出现在“老东家”版面上!


这位永远记得“小记”我的走心“老东家”就是

1991年1月2日正式复刊的

《深圳商报》

今天,是她的第10000期。

10000期,10000天

她对我说:“一路有你,万分感谢!”

我对她说:“曾经陪伴,万分感谢!”

隔空的想念就这样开始了!

1、

“想念您,并肩奋斗过的所有商报人”

“我们也想念您”



2、

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3、

最美的日子与你度过




4、

最好的10年在这里


5、

老东家,走心



6、

父亲的名字在那


“商报二代”熊孩子们长大了,又让叔叔阿姨们感慨万千,热泪盈眶!


7、

为曾是商报人而骄傲



8、

亲爱的们,我对着笑脸把你们找了个遍


还有很多很多老同事,感恩、感谢《深圳商报》,纷纷发来祝贺——

李高峰:《深圳商报》这个事情做得有情有义啊,他找到自己的名字很激动。”

楼乘震:谢谢现在的商报人!你们一个策划温暖的是千百位商报老报人的心,触动的是全国的媒体,尤其是在苦苦挣扎中的纸媒。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做给‘活人’看的!

孙卫南:感谢!温暖!永远爱你们!

董剑鸣: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热血,我们的骄傲,都定格在深圳商报,商报的兄弟姐妹们,在艰难的环境下,依然能把商报办好,而且不断拓展新媒体,确实让人钦佩和感动。

王小虎:感动,感谢,祝报社越来越好。

孙琳娜:今天商报出刊10000期,这上面有我们的青春和血汗!感谢商报没忘记我们,把我们每人的名字都印在报上,今天的深圳商报值得珍藏! 

有才的商报同事李端赋诗一首:

出刊一万期,

商报三十年。

一纸老名姓,

双泪落君前。

还有很多很多老同事互相“找脸”、“找名字”——

“老铁,我在一堆笑脸中找到你!”

“我也找到了你的名字!”

……

来,在这里找你老同事的笑脸


《深圳商报》10000期

和你一起笑对未来!

LOVE YOU

读创综合


 
 
 
  • 天气
今天,《深圳商报》出版第10000期。10000期,10000天,“一路有你,万分感谢!”“想念您,并肩奋斗过的所有商报人”
1
深圳商报10000期 | 猝不及防陷入老东家的“回忆杀”
“字在”的目标是成为以字文化为核心的生态服务商。立足深圳的“字在”,立志要做一座桥,一座联通全球联通万物的“文化桥”
2
深圳文创企业字在:让“字”成为一门生意
深圳在努力迈向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的道路上,深圳商报《文化广场》发挥了重要的“活水”作用
3
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给城市添“绿” 为草根圆“梦”
深圳成熟的市场环境、首屈一指的高新技术以及活跃的产业资本,滋养出文化融合一切的创新生态,“文化+”的产业链日趋完善
4
评论 | 创新,成就深圳文化力量
暴雨时节,“深圳记忆”项目组来到了风景宜人的梧桐山脚下。此番约访的是罗湖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项目“金石传拓”,代表性传承人宋展崇并非长者,而是一位“85后”小伙。深圳非遗,后辈代出,令人欣慰。
5
“深圳记忆”第17期 |“金石传拓”:古代中国的“复制术”
5月14日上午,龙华区“暖心接访月”启动仪式暨信访宣传日主题活动在龙华会堂前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与龙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界群众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会议。启动仪式上,龙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代表宣读“暖心接访”承诺书,区信访局通过大型展板首发信访知识原创系列漫画。程正华、韩荡与龙华区信访局局长王建文共同开启活动启动球 。
1
视频 | 龙华“暖心接访”,让街坊暖心!
迈入2019年,深圳商报及读创客户端将坚定不移走与深圳城市气质相匹配、以科技财经文化为主要方向的发展之路,努力将商报和读创打造成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的社交平台
2
再出发!深圳商报&读创致力打造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
28年,我们初心不改,深耕经济报道并领风气之先。28年,我们以“商”为介,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立言。
3
深圳商报经济报道:追问企业家精神 探寻“深圳基因”
如何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信访人员如何避免触碰“信访禁区”?
4
趣味图解 | 龙华区信访局首发信访知识原创漫画
深圳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469名。其中,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84名;区级机关单位招考216名;街道机关单位招考69名
5
定了!5月12日笔试 深圳拟招录469名公务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