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一举突破8000美元关口,比特币成全球资产收益王,币圈牛市又要来了?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李耿光

自2月份至今,比特币已连续上涨近3个月,价格也从3600美元附近涨至目前的接近8000美元一线,2个多月涨幅超过100%,让比特币成为同期全球范围内表现最好的资产。

经历了一年多的“熊市”后,比特币价格在今年迎来了反转。5月14日早间,比特币一举突破8000美元关口,最高达8047. 41美元,创年内最好表现。

随后币价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比特币涨11.93%,报7895美元。

自2月份至今,比特币已连续上涨近3个月,价格也从3600美元附近涨至目前的接近8000美元一线,2个多月涨幅超过100%,让比特币成为同期全球范围内表现最好的资产。


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集避险资产和风险资产作用于一身。从其近期表现来看,或有部分市场参与者将其作为“避险”资产。

金融分析师肖磊认为,比特币的上涨源于全球风险资产的重构,以及加密资产投资渠道的拓宽,近日以来证券和外汇等市场波动加剧,全球投资者寻找可以避险的资产,传统避险资产黄金更依赖于实体经济和通胀预期,而比特币更像是敏感指数,获得一定的资产对冲优势。

除了避险情绪,比特币的强势上涨也受到了其他因素影响。

据悉,比特币每四年产量减半,这也导致比特币的采矿奖励每四年减半的周期存在。在2016年7月10日,第420000个区块被挖出来后,区块奖励迎来了第二次减半。面对四年期压力即将释放,等待入场的资金蠢蠢欲动。

此外,富达和美国四大证券纷纷入场,facebook、耐克等企业也传出入场相关消息,场外散户正在回归。

币圈的牛市又要来了吗?

比特币大多头迈克尔•诺沃格拉茨表示,比特币已经从去年的大崩盘中复苏,未来18个月比特币有望突破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

deVere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gel Green表示:“在进入熊市之后,人们越来越觉得比特币又反弹了。市场已经触底,所谓的加密冬天已经结束。”

Nigel Green指出:“我相信比特币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将会走高,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益。作为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这将对更广泛的加密行业的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曾准确预测比特币大跌的Fundstrat技术策略师Robert Sluymer表示,比特币有望持续反弹,投资者应利用近期的疲软来逢低买入更多比特币。

比特币涨势喜人,巴菲特却泼冷水。在刚刚过去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在谈及比特币时,股神巴菲特表达了厌恶之情,“这就是一种赌博工具,其中有很多欺诈现象。比特币自身并不产生价值,就像贝壳一样,对我而言算不上是一种投资。”

对于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巴菲特并不否定,“区块链的技术很广阔,但不一定需要比特币,富国银行之前就推出了加密货币。伯克希尔只会间接参与区块链,但不会成为其中的领导者。”

惜越科技CEO朱成林认为,去年熊市后,各大机构都在自救,包含资本、媒体、项目方、交易所等。而最近出现的IEO(Initial Exchange Offerings,以交易所为核心发行平台币)也带动了一波上涨,但由于IEO的热度已经结束,新的接力棒并未出现,所以这次回暖会很短暂,预计本月就会结束。

前摩根大通交易员、货币分析师Tone Vays表示,鉴于比特币自从突破3200美元(今年2月初)后就没有发生过大幅回调,而且在5100美元和5400美元的阻力位之间也没有出现过重大回调,因此比特币价格在大幅冲高后,回调的可能性更高。

来源:第一财经


 
 
 
  • 天气
深圳成熟的市场环境、首屈一指的高新技术以及活跃的产业资本,滋养出文化融合一切的创新生态,“文化+”的产业链日趋完善
1
评论 | 创新,成就深圳文化力量
暴雨时节,“深圳记忆”项目组来到了风景宜人的梧桐山脚下。此番约访的是罗湖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项目“金石传拓”,代表性传承人宋展崇并非长者,而是一位“85后”小伙。深圳非遗,后辈代出,令人欣慰。
2
“深圳记忆”第17期 |“金石传拓”:古代中国的“复制术”
5月19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将盛大开启,这也是观澜湖艺工场连续第四年参与深圳文博会。
3
观澜湖艺工场文博会分会场19日开幕
5月11日下午,“文心可鉴,墨绘中华”——史文集、曹建华中国画邀请展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文化中心展厅开幕
4
大湾区文化盛宴来袭
5月9日开放的门票摇号申请仅面向目前在日本居住的居民。海外人士2019年只能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或官方指定售票处购买
5
东京奥运门票开售啦! 深圳人如何购票看这里
如何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信访人员如何避免触碰“信访禁区”?
1
趣味图解 | 龙华区信访局首发信访知识原创漫画
深圳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469名。其中,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84名;区级机关单位招考216名;街道机关单位招考69名
2
定了!5月12日笔试 深圳拟招录469名公务员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居首位。
3
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海9连涨,多地年内或跟进
经查证属实且定性为特别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奖励20000—100000元。有特殊贡献的,视情节提高奖励金额。
4
盐田区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举报有奖,最高10万元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5
中国经济韧劲十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