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解锁新零售新玩法 利用区块链原来酒还可以这样玩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新零售,早已不是新鲜玩意,如无人便利店就是其中的典型商业模式。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移动互联网早已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在科技推动下,新零售异军突起,营销玩法也越来越有趣、好玩。新零售时代,一瓶酒除了喝,还能有什么玩法呢?答案超乎想象。近日,深圳盒知科技公司就为记者演示了一把黑科技在智能包装与应用场景领域的神奇魅力。


5月8日,在位于南山区劲嘉大厦的盒知科技公司内部,工作人员拿出了一瓶茅台醇星座酒,演示了新零售的黑科技玩法。神奇的世界,就从一个简单的操作:“靠一靠”开始。打开手机NFC,轻轻靠近星座酒外包装芯片感应区,解锁AR功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浩瀚唯美的宇宙星空,各种星体和十二星座星罗棋布,群星若隐若现,如梦似幻,让人身临其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神奇的星运传奇,是盒知科技为茅台醇星座酒量身定做,利用物联网、北斗定位等黑科技打造而成的AR互动场景。在这里,人、物、场完美融合,让人犹如置身宇宙星空,感受星空与科技结合的视觉盛宴。还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座,并利用AR技术拍照,将美好的画面分享给朋友。

除此,还有个性定制、幸运大转盘、数字门店、防伪鉴真、旗舰店、直购、招商等新零售营销工具,让营销更精准、快捷、高效,不仅可以促进销量,还优化消费者互动体验,提升品牌形象。



据了解,这些新零售新玩法融合了物联网、北斗定位、区块链、AR等前沿科技,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鉴真溯源,为产品安全保驾护航;个性定制,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新零售营销工具,助力企业提升营销能力...



而这些营销新玩法,最好的载体就是智能包装。通过在包装植入芯片,让包装成为万物互联的入口,连接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结合,提升新零售的营销和传播能力。

据了解,盒知科技是上市企业劲嘉集团旗下子公司,以智能包装为载体,在鉴真溯源、产品防伪等具有多年行业经验,综合运用物联网、区块链、北斗定位等技术,为品牌企业提供防伪溯源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北斗定位系统和区块链溯源,可从生产、运输、销售、消费等全程监控产品的各个环节,实现产品防伪、追溯、产品即时信息获取等功能,为产品安全保驾护航。打开手机NFC功能,或打开盒知APP,将手机靠近植入芯片的产品包装,即可快速鉴真防伪查询。如查询产品为真品,画面可见带有“验证成功”字样的验证结果,并提供查询时间、地点,以及产品名称、生产厂商、产品批次、标签编号、出品时间、出品位置、出品地址等数据详情。这些数据上传区块链,每个产品拥有一个区块链标识编码,全球唯一,不可篡改,真实、权威、可靠。


“没有物联网的区块链是不可靠的,没有区块链的物联网是不可信的。”盒知科技总经理田学礼如此说道。万物互联时代,物联网连接人与物、物与物,让产品实现信息交互。而区块链具有数据公开透明、可追溯且不可篡改等特点,从而实现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全生命周期监控,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等。

田学礼还向记者透露,为更好实现产品防伪溯源,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盒知科技除了与蚂蚁金服区块链合作,近日还与腾讯携手,成为腾讯安全产品授权合作伙伴。以解决品牌假货和窜货的系统防伪技术为着力点,共享腾讯安心码平台。利用二维码连接消费者与企业,建立起打通消费者“鉴真”和企业“防伪”的双端平台,共同协助品牌客户实现商品防伪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天气
5月9日开放的门票摇号申请仅面向目前在日本居住的居民。海外人士2019年只能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或官方指定售票处购买
1
东京奥运门票开售啦! 深圳人如何购票看这里
这个源自日本早教IP的大电影,开启了国内首个互动观影全新体验,让父母带领宝宝们在影院可以享受一段美好的家庭亲子时光
2
国内首部互动电影来了!六一儿童节,去影院开心“玩一夏”吧
4月15日至17日连续3天,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专家组进驻福田中学
3
福田中学:思维导学教改营造教育新生态
5月12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驼道》在深圳大剧院闪亮登场。
4
大型民族舞剧《驼道》亮相福田
顺德本《华山碑》明清间曾为金冬心和马日璐收藏,又从伍福流入张敦仁家,李文田督学江西时,从张氏后人手中买下此碑刻
5
琉璃厂故事之九十二 | 顺德本华山碑
深圳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469名。其中,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84名;区级机关单位招考216名;街道机关单位招考69名
1
定了!5月12日笔试 深圳拟招录469名公务员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居首位。
2
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海9连涨,多地年内或跟进
经查证属实且定性为特别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奖励20000—100000元。有特殊贡献的,视情节提高奖励金额。
3
盐田区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举报有奖,最高10万元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4
中国经济韧劲十足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助力,用电资助更是直接的惠企政策。
5
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期待进一步提升创新氛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