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妇女能顶半边天”,福田妇联为辖区巾帼文明岗授牌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5月8日下午,福田区妇女联合会组织召开了福田区巾帼文明岗创岗经验分享活动,以进一步促进福田区“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提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质量和整体水平,激发广大职业女性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为福田提升中心城区功能、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奉献巾帼力量。福田区妇联主席霍君,区妇联五届执委、区巾帼文明岗定岗督导小组专家成员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宣读了《2018年度福田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及先进个人名册》,为2018年度福田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及先进个人授牌,并由巾帼文明岗代表作创岗经验介绍。

据福田区妇联副主席伍吟红介绍,福田区2018年度创岗工作硕果累累,共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1个、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1个、深圳市巾帼文明岗7个、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创岗活动先进个人2人、福田区巾帼文明岗14个,极大激发了福田区各行业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促进行业文明的热情。

霍君在活动上指出,“巾帼文明岗”是女性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是女性人才成长的重要摇篮,是深圳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创建活动自1997年启动至今,已持续开展了22年,共创建成功全国岗5个、省级岗92个、市级岗236个、区级岗400个,成为妇女参与面广、行业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实践活动。近年,福田区不断拓展巾帼文明岗覆盖领域、深化创建内涵、丰富活动载体,引导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福田经济社会建设,培育了大批的先进妇女群体,涌现了许许多多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优秀妇女典范。她强调,福田女性应充分认识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办法新路径,突出主题主线、注重价值引领,进一步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 天气
4月15日至17日连续3天,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专家组进驻福田中学
1
福田中学:思维导学教改营造教育新生态
5月12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驼道》在深圳大剧院闪亮登场。
2
大型民族舞剧《驼道》亮相福田
顺德本《华山碑》明清间曾为金冬心和马日璐收藏,又从伍福流入张敦仁家,李文田督学江西时,从张氏后人手中买下此碑刻
3
琉璃厂故事之九十二 | 顺德本华山碑
4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微型小说:你和谁去过世界之窗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福田区南部与香港接壤处,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唯一定位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合作区域,深圳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合作区开发建设。
5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再添新动力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1
中国经济韧劲十足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助力,用电资助更是直接的惠企政策。
2
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期待进一步提升创新氛围
5月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3
快调好闹钟!端午火车票9日起预售
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3%;贸易顺差6181.7亿元,扩大31.8%。
4
前4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超9万亿 对美贸易顺差扩大
根据规划,将形成深圳北、西丽、深圳站及深圳东、福田、深圳机场、坪山站“三主四辅”客运布局
5
深圳新建两个火车客运站 未来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