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再推新举措:改革水电气报装流程降成本
来源:读创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记者4月17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日前印发优化水电气报装流程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接入流程、减少接入环节、压缩接入时间、降低接入成本,着力提升企业服务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用水接入可全程网上办理

深化企业用户用水接入改革实施方案适用于全市企业用户新装、改建用水接入业务,方案要求全面提高企业用户用水接入效率,供水企业及行政审批部门办理时间合计不超过12个工作日。

按照方案,供水企业将进驻市行政服务大厅,推行网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实现客户可全程网上办理。供水企业负责受理申请、现场勘查、用水方案确定、验收通水工作,并提供全流程咨询服务。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容缺受理”的原则,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涉及企业用户用水接入的行政审批实行并联审批,取消审批前置条件,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间。水务部门对企业用户用水计划核定工作实行后置办理。企业用户用水接入,水表口径DN50以下且不涉及行政审批的,4个工作日内办结;水表口径DN50及以上或涉及行政审批的,12个工作日内办结。

■  用户办电“零跑动”,电力接入零成本

深化用户电力接入改革实施方案适用于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用户申请新装、增容等业务的电力接入工程。根据方案,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低压接电(报装容量200千伏安及以下)办理手续缩减至2项,接电办理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天,如涉及外线施工,用时原则上不超过13天。其中,政府行政审批时间不超过5天,电力接入零成本。高压接电(报装容量200千伏安以上)办理手续缩减至3项,在用户具备受电工程建设条件下,平均用时和电力接入成本大幅缩减,接电办理时间(不含外线施工)原则上不超过15天。

方案提出,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供电企业业务100%线上办理。用户通过供电企业网上营业厅、“南方电网95598”微信号、“南方电网”App即可办理用电、缴费、故障报修等业务,实现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方案还提出,推动用电服务进驻市行政服务大厅,争取立(过)户与不动产登记服务联动办理。

■  用气申请“一口受理”

深化工商用户用气报装改革实施方案适用于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工商用户管道燃气用气报装及其配套市政燃气管道工程。方案提出,燃气企业办理环节由7个减少至2个,用气报装材料由7项减少至3项,办理时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工作日。用气报装行政审批实行并联办理,审批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

方案要求简化用气报装程序,用气申请实行“一口受理”,燃气企业受理用气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查勘、用气方案设计和报价,用户确认同意后,双方签订协议。用气申请材料精简为营业执照、有效身份证明和用气地址物业的权属证明等3项材料。

方案提出降低用气报装成本。对社会投资、不涉及地下燃气管道安装、装表容量25立方及以下的商业餐饮用户用气报装项目,免收设计费、探伤费等相关费用,由燃气企业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管理,降低用气报装工程建安费用。

方案提出提升用气报装办理流程透明度。通过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实体营业厅等渠道,全面公示用气报装材料要求、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开通项目进度实时线上查询功能,切实做到用气报装全流程公开透明。


 
 
 
  • 天气
4月15日至17日连续3天,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专家组进驻福田中学
1
福田中学:思维导学教改营造教育新生态
5月12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驼道》在深圳大剧院闪亮登场。
2
大型民族舞剧《驼道》亮相福田
顺德本《华山碑》明清间曾为金冬心和马日璐收藏,又从伍福流入张敦仁家,李文田督学江西时,从张氏后人手中买下此碑刻
3
琉璃厂故事之九十二 | 顺德本华山碑
4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微型小说:你和谁去过世界之窗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福田区南部与香港接壤处,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唯一定位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合作区域,深圳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合作区开发建设。
5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再添新动力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1
中国经济韧劲十足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助力,用电资助更是直接的惠企政策。
2
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期待进一步提升创新氛围
5月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3
快调好闹钟!端午火车票9日起预售
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3%;贸易顺差6181.7亿元,扩大31.8%。
4
前4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超9万亿 对美贸易顺差扩大
根据规划,将形成深圳北、西丽、深圳站及深圳东、福田、深圳机场、坪山站“三主四辅”客运布局
5
深圳新建两个火车客运站 未来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